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下光詩偈 - 開篆封篆專區 細華   2010年02月23日


己丑年正月廿一日 (15-2-2009) 開篆大典 婁大真人



花開錦繡又新春。眾善同參至道循。問我同門何至樂。三玄路上志相同。



繁花盛開,春天又來了;善信雲集,繼續參詳大道;要是問我榴門中有甚麽事最值得高興,當然要數這些求道志向相同的諸子善信了。



法法原非法。空空亦非空。法空兩不著。正正立其中。道道誰能了。圓圓泯始終。自然相妙合。化育兩不窮。



你以為存在擁有的並不實在,你以為忘情忘物也不是空無一物;要同時不執著於這兩個極端,才是恰到好處的妙理。種種道理誰能一一參透,從來只有以“玄妙”的進路(方向)去解決其中細節;宇宙天地卻奇妙地能跟大道結合,變幻無窮。







己丑年十二月初十日 (24-1-2010)封篆大典 婁大真人 、玄玄上帝大天尊



可齋

正定神明透。玄玄自有奇。心誠參上道。莫問箇中機。



心端正神安定,參透世間事物,其中確是玄妙;諸位誠心參詳至理,不必執著於當中的機微之處。



歲末多事。且問雲天。哀鴻處處。何以因緣。眾庶黎民。不能自主。衷心感望。淨海榴船。渡彼渡他。法如輪轉。慈悲喜捨。無量周圓。



年末發生了不少大事,我問蒼天為何人間到處悲情,黎民百姓身不由己。衷心冀望榴門的努力能解救百姓苦難,讓天功能運行無礙;人能做到慈悲喜捨的「四無量心」,就是無上功德了



玄玄上帝大天尊

情生萬物。莫不求圓。慈船悲渡。百謝雲天。謹奉中懷。賞懲通遍。

一門棠棣。花石俱圓。咫尺可乘。蓬瀛不遠。良材棟納。總是因緣。



天地有情,生成了萬物,自然望世事團圓,若得到天助人助,就應誠心叩謝上蒼。今天我恭敬地帶著天庭的意旨來到,主理賞罰之事。了閒一門人材濟濟,各人又獨當一面,那麽道門至高境界離大家不遠了,壇上如此多良材相聚,正是因緣際會所賜。



動靜有節。進退有度。澄明全在。氣運往來。此道門之火。佛門之水。水火兩交。終得大畜也。易之大畜。蓋主功德有成。開泰必矣。



為人一動一靜有條理,做事一進一退知分寸,就是通明了大道理,能和天地渾然一體,這是佛道兩門的精要所在,兩門精要融合,正是集大成者。易經內大畜一卦,主要指積養功德有成,大道可通,前景自然無往而不利。(參考易學講座)

<<回覆

回覆:

Re : 下光詩偈 - 開篆封篆專區 ..   2011年03月10日


辛卯年正月十八日 開篆大典 (20/2/2011) 婁大真人

可齋

春到陽初起。乾元萬象新。眾生承雨澤。同沐謝天恩。



春天是生機初現之時,大地一切都有新境像;不少人都獲得上天眷顧,應該誠心感謝上蒼。



呈到壇單奉批  「春暖花開」

春暖花開日。同參至道時。因緣得永固。笑誦了閒詞。



在春暖花開的日子,大家都來參道,願彼此的因緣長存,繼續在了閒共敘。

<<回覆

回覆:

Re : 下光詩偈 - 開篆封篆專區 ww   2011年03月01日


庚寅年十二月初六日 (9/1/2011)封篆大典



婁大真人

人間難得是有情。歲歲年年達上清。惠育群黎堅道志。更期心淨意安寧。



世間溫情處處實在難得, 種種善行都得天知,我一心堅持作育人才,更希望諸位心神寧靜。



呂大真人

人間難得是有情。處處悲慈至道興。三叩了閒壇上座。一堂香篆正通明。



世間溫情處處實在難得,人人都慈悲行善就是大道興盛,諸位向婁大真人和諸天仙佛三叩首,正心誠意更讓了閒壇的香火通明。



婁大真人

人間幸得証方圓。夢裡春秋數易遷。踏破芒鞋家國去。君臣恩義已雲。

從戎擲筆拋書劍。立地扛天笑著鞭。氣盡力頽星物化。翩然翻作洞中仙。



我有幸在前生能證得正道,死後不時仍回想從前,四處奔走不能救國,當日君臣一切都已消逝;我不論從文從武都盡力而為,頂天立地笑對命途;如今人老色衰方看破紅塵,逍遙自在過著神仙生活。



濟顛禪師

大地銀妝裹。梨花四野飛。路長人罕。深院吠聲稀。靜坐心思放。行禪悟了機。寂中無一是。淺月照江湄。



大地鋪上一層雪白,雪花似梨花般飄揚,偏僻之地人煙極少,只得偶爾數聲狗吠。靜心坐下放下思緒,禪定中了解大智慧,一切於我都是寂境,明月也寂照江上。



呂大真人

雲水瀟湘遠。漁樵答問疏。高山聲響處。惆悵廣陵歌。幾度輕風送。陽關幾多。怕將梅花弄。絃盡緲煙波。



雲和水氣到處飄緲,百姓少有說話,但聽到他們在山裡以歌對唱,抒發感情。山風吹了不知幾遍,陽關三又不知唱了幾回,生怕連梅花也得動情/不敢再彈奏更精妙的梅花三弄,唯有曲罷,讓餘音隨水波蕩漾。



呈到壇單奉批 「笑問漁樵」

笑問漁樵客。春深有幾多。花開人錦繡。一似舊時初。



請問唱曲的人們,春天有多好?百花盛開,人才濟濟,一副往日興盛的樣子。

<<回覆

回覆:

Re : 下光詩偈 - 開篆封篆專區 opp   2011年01月19日


戊子年十二月十六日封篆大典 (11-1-2009)

文昌帝君

至道玄玄不在奇。慈悲智慧載須彌。三千子弟端誠教。為報菁華立我基。淵藪清清無足計。傷情懷地枕年祈。人生自有憂橫處。雪雨雲霜入閭楣。



大道至理不在法術玄奇,妙法就在日常行善和一點靈明之中;了閒弟子都誠心禮教, 悉心壇務以答謝婁大真人。了閒諸子淵源長遠,難以計算,正因如此,當中的情份更令人感懷。人生總充滿波折,就如雪雨風霜要飛入家裡一樣。



奉帝諭。

年去年來。誠奉三清。掃淨門庭。卿雲為慶。運轉坤乾。剝復有定。無咎清懷。一切自證。了閒諸子。人立己立。無量光照。舉首稱額。如彼如他。曰達曰達。諭稱諸子。年來平順。黃冊註功。于言于冊。蔭此一地。可歌可押。至為謹祝。帝諭為達。



過去的一年諸子誠心向道,了閒壇務暢順,婁大真人及諸仙都感高興.世態常變,時有起伏,心中無結,自能明白其中事理。各位奉道能推己及人,自得天佑,舉頭可見,上天庇蔭無分彼此,人人可得,玉帝祝大家來年事事順利,天功名冊中又加等級,一直庇佑了閒,大家放心。



呂大真人

南窗持誦得和平。至道綿綿拜惠卿。誰謂弱質無為了。一鳴驚處即蓬瀛。



閒來誦讀經書,內心自得平安,慈惠帝君立教淡永長流;誰說書生無可作為,在仙界中能一鳴驚神。



呈到壇單奉批 「春報桃花」

春報桃花艷。良辰景自添。一年唯祝告。水漲小舟先。

桃花盛開告訴我們春天來了,歡渡時日中更覺四周景美;我祝大家來年好境,順水行舟。

<<回覆

回覆:

Re : 下光詩偈 - 開篆封篆專區 華   2010年03月20日


庚寅年正月十五日(28-2-2010) 開篆大典 婁大真人



一年容易又春禧。化雨人間笑仰眉。堂上客佳如鳥至。齊聲同賀祝春釐。



眨眼間又過了一年,春節已到,我很高興能教育世人,客人們紛紛到來,像鳥兒一般熱鬧交談,一同慶賀新春。



呈到壇單奉批

  「同慶春禧」



春日年年好。禧興至道先。文章傳天地。眾子樂華年。



年年都有美好的春節,讓我們一同慶祝自然大道的美妙,我的言語有幸流傳到人間,祝大家歡渡今後時光。

<<回覆

主題:
姓名:
電郵:
內容:
 

 

<< 返回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