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下光詩偈 -2012年 fwkr   2012年09月24日


以西曆為劃分.

<<回覆

回覆:

2012 壬辰年 飛昇寶誕 fr   2013年08月15日


06-05-2012 / 壬辰年四月十六日
婁大真人 飛昇寶誕

婁大真人
萬里祥雲好。翩翩蔭大千。惠慈心內格。垂教盡生年。
上天恩德好比萬里白雲蔭護眾生;我心本慈悲惠施,發願一直教化黎民。


藥師如來
光裡琉璃透。星輝映大千。合垂千萬治。護佑永無邊。
佛光普照宇宙,心如琉璃通透。我將一直庇佑天下蒼生。

心物兩生。皆由藥沾。諸維善入。即得方圓。慈庇雲山。欣欣為綣。無分高下。盡是心泉。謹賀。
人身人心都需施藥;多行善事即得解脫,誠心敬佛就得庇佑,心無雜念可通上天。

華嚴大士
華嚴淨土。百花百草。大日法身。通明灝灝。拜謁無由。但能心到。圓融無礙。功在天曹。

極樂世界裡風光無限,如來佛法大放光明。存心想見佛成道者無法到此,一心持誠才可到彼岸。萬物萬法圓通融和,這都是天地的造化。

溪聲盡是廣長舌。山色無非清淨身。但悟因緣存起滅。千帆閃過不留痕。
自然天籟有如說法,色相萬像盡是法身;明白因緣都有起滅之時,歷劫千萬也不損毫分。
(溪聲盡是廣長舌。山色無非清淨身: 蘇東坡詩 宿東林寺)

觀世音菩薩
婁門花葉好。向陽思古道。再拜仰雲天。惠慈傳多路。
了間桃李滿門,人心向古;只要同心向道,就能教化多方。

慈悲由心。非由言語。佛心降臨。皆是自主。仰接如來。梵音處處。失人失我。天地一如。謹祝。
真正慈悲是發自內心而非說說而已,心中有無佛都視乎自己意願,佛法無處不在,泯滅人我之別就可與天地合一。

丘長春真人
道在玄玄立。三清自遠高。不求人響在。但問爾神韜。拜叩三回處。何懼我身勞。智入天心遠。惠蔭比菖蒲。

大道玄妙,三清聖境虛空,莫理身外事物,只求自心清靜,誠心力行向道又有何辛苦。上接天心得到智慧,庇佑大千眾生。


太上老君
虛室生白。非在玄虛。潛門入戶。一守先驅。進而又退。退者不居。長存天地。一霎生雷。婁大老師。常存心句。唯淡乃永。勢不可摧。

道家說虛心以生道,並非故弄玄虛,定靜心神,才能守住唯一。進退之間瀟灑自如又不執著其中,霎那間得道則靈識長存於天地間,各位要緊記婁大真人的道旨:唯淡乃永,能做到這樣就通行無阻。(《庄子•人间世》:“瞻彼闋者,虚室生白,吉祥止止。)

呂大真人
歲歲年年去。花花草草多。難得同問道。不樂意如何。常接雲泉意。也愛赤松歌。有去無來處。天地笑呵呵。

縱使年月如飛,人面來去如流,今日同道中人聚首一堂,還不值得高興嗎?萬法同源,雲泉純陽子也好,赤松黃大仙也罷,都安樂地在宇宙中來去往返,一任自然。


濟顛禪師
尋常巷陌裡。喜誦正玄歌。閒中思道趣。慈惠蔭娑婆。洞裡榴紅艷。清槐葉子疏。雙映成佳畫。唯願少風波。

黎民百姓能專心奉道就是好事,正如大家在了閒壇上談玄論道,在慈惠帝前誠心叩謝。婁老古道熱腸關懷處處,我則嘻笑怒罵隻身浪遊,性格如此不同,但都本著濟世慈悲之心。

呈到壇單奉批 「歲歲千秋」
歲歲千秋好。了閒不盡情。因緣雖起滅。同悟自安寧。

年年今日總是好日,了閒個個皆有長情。哪管世態剝復萬千,心中淡永自得安寧。

<<回覆

回覆:

18-03-2012 fr   2013年06月23日


18-03-2012 / 壬辰年二月廿六日
呂大真人

霧裡花開秀。山迷遠道稀。沉吟前去路。臨水各分歧。殷殷為學道。佳興自淋漓。春歸何處是。只在我心基。

霧裡只見眼前花朵美麗,前路卻是茫茫,在思量間已來到分岔路要作出決定。殷勤向道就能領會當中旨趣甚多,內心最後就可瀟灑脫俗。

<<回覆

回覆:

01-04-2012 ff   2013年06月23日


01-04-2012 / 壬辰年三月十一日
觀世音菩薩

普蔭大千好。慈悲向上心。難得通際會。同拜仰青雲。
菩薩施恩下澤眾生,眾生慈悲行事可達上蒼。今日能天人交感溝通,也是拜上天恩賜 ,大家應感恩。


淵深同履。有魚躍出。步高三尺。自有天恤。中心仰望。雲生絕谷。同人同我。即是心篤。莫愁三歲。莫理五福。千懷一共。即就大同。

世道險阻起伏,時有不測,大步依正路前行就得天庇。撫心自問,一切順從自然,最後泯滅人我之別。不擔心前路,不介懷自身,眾生都能這樣做,就是天下大同。

<<回覆

回覆:

2012 年4月 ff   2013年06月23日


08-04-2012 / 壬辰年三月十八日
濟顛禪師

紛雜紅塵裡。喧囂事幾多。難得情理靜。月上蔭婆娑。不問來年事。不懼起風波。殷殷常問道。千變又如何。

世態紛繁,煩事多多。難得心如明月清淨。不叩問前程,也不怕險阻,一心求正道,管他世事千變萬化。 

15-04-2012 / 壬辰年三月廿五日
婁大真人

清明過後雨初晴。習習黃鸝入耳聲。千里芬芳花草盛。全憑天地吐香馨。

清明節後天氣放晴,一片好景,天地造化實在神奇。


22-04-2012 / 壬辰年四月初二日 
青鸞居士

凌波微步襪生塵。惜取蓬瀛自在身。貪欲愛嗔無住處。三清風月嘯凌雲。

我如洛神般在水上漫步逍遙,要珍惜難得的仙家之位;貪嗔愛欲通通捨棄,一身瀟灑神遊天地。
(凌波微步襪生塵 -˙曹植˙洛神賦:凌波微步,羅襪生塵)

<<回覆

回覆:

11-03-2012 ww   2012年12月07日


11-03-2012 / 壬辰年二月十九日
婁大真人
仁愛天心許。道成宇宙間。眾生同著力。慈惠庇多番。
仁愛之心是天生,一如大道存天地;只要大家合力行正道,就得上天保佑。

諸道侶善信。能生本仁義。去本天心。二者合參。自得明悟道之大旨也。天地生人。道在何處。其實主在生息萬物。令其各得長養。於人則願常抱慈悲。心地光明。一如自然日月。普照大施。此道之要也。
如果各位能生時行仁義,去時感懷上天,反覆參詳此兩者就會了悟大道。天地造人微妙之處在何?天地造萬物使其能休養生息,而造人則令人有慈悲心並發揚光大,就有如日月之光惠及眾生。這正是道的要旨。

<<回覆

回覆:

04-03-2012 ww   2012年12月06日


04-03-2012 / 壬辰年二月十二日
濟顛禪師
歲月匆匆過。花開春又來。了閒多入者。念定自心開。
光陰似箭,又到春天;了閒中人,堅守正念就活得愉快。

一本誠心。去眾生苦。有得聞者。自得所庇。仙佛兩途。並無二致。庇佑眾生。即是願意。入我門來。當知行止。善自心圓。悲由內意。能行此者。即是佛矣。

仙佛發自內心去解眾生苦難,有願意受教的自然得庇佑;仙家佛門都望為眾生解困,奉佛道者就應知道該怎樣做,衷心地慈悲行善,就立地成佛了。

<<回覆

回覆:

19-02-2012 ww   2012年11月30日


19-02-2012 / 壬辰年正月廿八日
呂大真人

閒來弄琴好。入耳翡翠音。春深來三月。自會我琴心。
閒時把玩古琴,琴音清脆悅耳,到了三月春深時,你就能體會我心境。

為子等賜四字「春滿人間」

春滿人間好。山花發幾枝。心頭多領悟。得道不遲疑。
春天好景處處,生機洋溢;心中能多參詳道旨,得道之日不遠了。

道入人心。難得清寂。人間何物。自可插翼。再上高飛。無人可敵。葆養心頭。自得其力。
得道者的內心一片清寂,實在難得,到時就不牽掛凡塵事,一飛衝天,好好頤養內心保持純正,自然可得助力。

<<回覆

回覆:

08-01-2012 wker   2012年11月29日


08-01-2012 / 辛卯年十二月十五日(封篆)

三清聖母 婁大真人 呂大真人 濟顛禪師 丘道長 

三清聖母
三清道上風和好。志道同窗意氣高。莫把凡塵思慮積。因緣去就不胡塗。
道門中人志同道合誠心奉道,大道自可弘揚,諸位不要被俗務纏心,就能清靜面對世態起伏。

濟顛禪師
左右開弓兩大杯。人生好事幾多回。三春有約桃源見。浪蕩杭州小艇陪。
裡裡外外三千客。去去來來一樣杯。猶記當年三地事。商量有日再參陪。
左一杯,右一杯,慶祝人生中的快事,我們約好在樂土見面,坐上小舟浪跡西湖。
眼底人事滄桑變遷,我依舊和諸位舉杯暢飲,回味當年往事,期望有日能重聚。

呂大真人
夜月潯陽照幾回。岳陽樓上酒一杯。殷殷互問生何處。但傾心頭著意陪。
明月俯瞰潯陽江一回又一回,我在岳陽樓上進酒一杯又一杯。大家乘興談天說地,我當然奉陪到底。

丘長春道長
漠漠黃沙到幾回。飛花風雪舉千杯。為了凡塵生眾病。三入龍宮力勉陪。
不知經歷了多少次大漠風沙,又在風雪漫天中豪氣舉杯,為了救眾生於苦難,龍潭虎穴也一往無前。

婁大真人
終身不假外心求。百劫何如一念深。去戾成祥慈永格。天人日月兩相涵。
凡事訴諸自身求心安,堅守正念就不怕劫數重重;離惡行善永懷慈悲,就能天人交感有如日月相輝。

呂大真人
洋洋灑灑幾千言。道德誰持問我先。投誠千古誰識是。清虛淡寂即圓時。
道門經典誰能參透,何不向我請教;千年來多少問道之人明白,做到清虛淡寂就是得道。

丘道長
中心一語道千千。腳踏黃沙歲復年。問道簡單為一字。持恆用力即為仙。
我在大漠行走多年,心懷道門宗旨即可說教多方;問道者其實只要謹記一樣:心持誠敬再行以毅力就達仙境。

濟顛禪師
酒入愁腸愁更愁。何如三杯仰高儔。丘呂同為師道學。唯餘一老是婁婁。
一味喝酒只會意志衰頹,何不舉杯敬向天界高輩。丘道長與呂祖都是道門師表,還有一位儒門老者就是婁老。

<<回覆

回覆:

5-02-2012 fr   2012年11月29日


5-02-2012 / 壬辰年正月十四日

婁大真人
驀地春來報。花香鳥語中。雲閒催絮白。山静緲村鐘。柳嫩芽初綻。桃羞臉泛紅。情親天地好。俯仰眾生同。

春天不經不覺伴著鳥語花香來到,幾朵白雲下的山村偶有鐘聲繚繞;草木萬物欣欣向榮,親近大自然就感到萬物其實同為一體。

歲滿吉祥意。衷心蘊五中。諸天多佑庇。晚運自興隆。
一年又過,衷心祈望來年吉祥如意,得上天庇佑將來就有好日子。

<<回覆

回覆:

12-02-2012 ker   2012年11月29日


12-02-2012 / 壬辰年正月廿一日

黃大真人

瑞氣通獅嶺。祥雲蔭大方。天恩行普濟。謹祝壽而康。
獅子山下瑞氣通靈,上天一直蔭庇這裡。我上借天恩而普濟眾生,祝大家長壽健康。

<<回覆

回覆:

01-01-2012 / 辛卯年十二月初八日 WKR   2012年09月24日


婁大真人

深冬窗飛雪。小徑罕人行。欲窮千里目。惆悵獨低吟。六道輪迴苦。何日可重新。彰彰因果是。百劫慟相尋。
隆冬裡大雪紛飛,一如世道險阻重重;小路上人跡罕至,又如三清道上行人杳杳。想放眼前路,只得歎氣惆悵。眾生在輪迴中受苦,何時才能登彼岸?因果業報明明在眼前,多番歷劫在在繞身邊。


歲序更新。仿如一霎。烽火綿延。何時可閘。語重心長。慈悲心納。光明有日。諸天菩薩。 年來四海烽煙。諸色變故。端為人心。貪纒不古。道在天地。行在眾生。相行不悖。極樂可登。

一年轉眼又過,人間到處烽煙幾時能停止。我鄭重勸勉大家要心懷慈悲,自然有日得上天感格。世態紛亂,皆因人心貪婪,天地大道能在眾生的行動中體現出來,只要順道而行,就得解脫。

<<回覆

主題:
姓名:
電郵:
內容:
 

 

<< 返回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