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11-03-2001 / 辛巳年二月十七日

觀世音菩薩 婁大真人

觀世音菩薩
楊枝甘露灑諸天。菩薩慈悲萬法圓。大好乾坤觀自在。窗前柳葉百花妍。

三春勝境。柳媚花妍。層雲疊壑。綠水沈潛。入地昇天。首垂眉歛。佛法東來。人心也漸。發我慈悲。蓮花舌劍。種種別宗。何如一善。一指頭陀。明星朗現。氣韻祥和。眾鶯啼顫。玩水嬉山。幽深徑現。入我門來。抬頭可見。法像圓融。恆河不濺。萬水歸源。雷音耳顫。磬清魚響。晨鐘送遠。本清淨心。真如乃見。無拘無執。平常道顯。一葉知秋。花飛魂斷。善諭眾生。彼岸回頭。立地悟生。清明腦現。菩薩本心。積德行善。

久未下光了閒。承婁大真人邀請下光一會。紫竹清汞贈諸子。萬法唯心。佛道同門。一念唯仁。千眾共守。菩薩如來。千緣共有。清汞紫竹。井泉一勺。服後安心寧神。

婁大真人
觀世音菩薩誕辰。諸子恭賀。老夫亦同恭賀也。三鞠躬。(諸子三鞠躬)

佛法無邊大有為。慈悲普濟與天齊。
最難善道生平意。彤雲一去大江迷。

承菩薩下光。老夫一旁亦聆教誨。佛法無邊。惟人自悟。花草青青。人心常護。本清淨心。首不妄顧。智慧雙修。勉力同赴。老夫在此謹賀菩薩聖壽也。再請觀音菩薩主持。

答客問

(善信問賣樓)一切以正心誠意行之。買賣當能成也。

(善信問官司)時日拖延。或可取得部分。

(善信問公司前景)結束為佳。

(善信問投資)不易也。

(善信問公司股票)微利。

(善信問失物)貴重物自己小心。失後不易追查。

(善信問房地產投資)明年農曆九月。

(伺子崇恩叩訓示)巧言不美。木訥近仁。窗前展讀。化汝詩文。

(善信問事物是否有一永恒常存之現象)空即是空。空無大小。小空大空。兩者皆空。凡物其空一也。大有大之不恆常。小有小之不恆常。空空空。推及其極。無、空如一。以此視之。其所謂空。亦不能以空稱之也。劫劫相源。終亦皆空。眾生萬物。有生有滅。自佛而言。應不著一字。默然以應。方是大法。

(伺子賀菩薩寶誕)謝。

(善信叩「般若波羅密多」和「空」是甚麼境界)般若波羅密多。涅槃之境。然以境言。則又非般若波羅密多矣。諸子能悟之否。

(善信叩「普門品」中「從聞思修入三摩地」之義)三摩地。亦涅槃也。入涅槃地。道道能通。聞思修。總言而已。

(善信叩工作前景)化雨春風。一心度眾。亦當如我佛慈悲。前景如何。無大干係。

立地成佛易。慈悲普渡難。天心唯善字。明心見性艱。

本菩薩謹謝諸君祝賀也。稍待。婁大真人再來。再見。昇。

婁大真人
剛才觀世音菩薩下光。恭聆聖訓。快何如之。其實佛法無邊。諸子只取一瓢足矣。其瓢曰何。善行也。行善積德。即佛矣。下典為呂大真人與玄光真人同到。玄光久未露面矣。諸子早到。再見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