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29-04-2001 / 辛巳年四月初七日

戚真人

戚真人
春深三月現桃花。遠水蓬萊是本家。千古有緣欣去就。同堂今日話桑麻。
問我如何修本性。窗前黃鳥唱吱喳。動定兩皆隨子意。禪門何處不拈花。

久未下光與諸子等敘。戚主了閒以來。承蒙呂大真人、黃大真人、濟顛禪師、觀世音菩薩、藥師如來諸天仙佛下光。戚實無以為報也。戚在大洞天承婁大真人扶護。力行天功。有多少行多少。下光工作。需仰仗諸天仙佛從旁扶助。感激之情無以名之也。婁大真人為老夫師。日日良言多如金石。戚在此亦感激無已也。今日下光與諸子等小敘。高興之情無以尚之。承婁大真人諭。攜來清明汞贈諸子。

答客問

(伺子密叩)天地有情。正氣方立。水上人家。嘈聲夾雜。盡我本心。除我邋遢。不去不來。窗前樹夾。行止隨緣。不愁刀插。昂起頭來。自強自立。舊事前因。何需枝押。展我歡顏。方得大發。

(善信叩女兒畢業後就業機會)七月自有好消息也。賀賀。

(善信叩赴美工作機會)可成行。不必多慮。

(善信叩偈語)水上花開。自去自來。窗前黃鳥。有樹高栽。

(善信叩轉工)暫時不宜變動也。農曆十月自有機會。

(善信叩姻緣)春風秋月。我勞如何。平心靜氣。水上芰荷。

(善信叩問何謂魂飛魄散)佛言戒定慧。此三者以老夫言。當以定為首。何以故。戒雖要守。然有時酌限人情。不能不視情況而定。慧在領悟。然由慧進悟。非智者不能得。市井之徒無大智。然若能持行淨土法門。亦登極樂。至於定。則無論達官貴人販夫走卒。其去也必以定為主。方得魂全魄集也。凡往生時驚怖震慄。皆不得好生也。若問老夫當年。只緣一念正氣。貫徹全身。元神不散。是故能得接引也。子所問。老夫謹簡如上答。

(善信叩問靈識存於何處)靈識指阿賴耶識。末那識皆不依體存。形骸損後。其識尚可獨生也。

(善信叩問戚真人所誦經文)經文老夫少誦。唯清明靜坐而已。諸子若誦仙經。則大洞經為首選。若言佛道。則佛門經卷甚多。諸子選其一不時誦念。當有大效也。

承婁大真人諭。下典為呂大真人寶誕之期。諸子亦如慶賀婁大真人一樣。各備鮮花果品。敬奉呂大真人。下典呂大真人下光。浴佛節為明日。今日汝等先叩佛誕。三鞠躬。(諸子鞠躬賀誕)

佛門兩字是慈悲。蔭庇民黎近遠彌。庭前花木香清秀。雲間善眾拜如來。

下典再見。昇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