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06-05-2001 / 辛巳年四月十四日

呂大真人 婁大真人

呂大真人
萬道同源是本宗。三清道上意從容。鵬飛萬里隨心去。駕鶴歸來盡意同。

今日承諸子到鳳凰山為老夫祝誕。至深感銘。一年一度鳳凰遊。亦樂事也。老夫成道以來。庇蔭度引眾生不輟。乾坤天地。老夫庶略有力焉。婁大真人老夫同源同宗。意趣相投。亦一大樂也。老夫謹向諸子致謝。一切有緣人。皆得庇蔭也。攜來黃龍汞。各清觴盡飲。可保安康。

答客問

(伺子性英叩工作前途)人事複雜有以致之。老夫以為若能抽身則抽身。如有其他機會。則不如過別枝也。處事為人。不宜鋒芒過露。凡事低調。所謂刀不斬縮頭鳥。吸取教訓。以俟來者。

(善信叩請指示及解簽)該簽語老夫釋示如下。最喜佳人隔帳紗。溫清玉軟臉無瑕。枝頭有鳥鳴求偶。聲聲引渡樂芳華。隨緣自樂可也。

(善信叩賜語)腹有詩書氣自華。綠水青山是本家。芸窗不少弦歌樂。三年過後拜仙槎。

(善信密叩)行行重行行。青山入我心。莫嫌雲氣渺。朗月照高岑。樂子所樂。毋多顧慮可也。

(善信呈詩致賀 「榴洞黃龍本一宗。童顏鶴髮寄真容。重天笑裡風雲去。最愛人間見大同。」)黃龍榴洞笑稱宗。洞裏榴花意趣同。不負三千慈惠意。情懷至樂氣如虹。
詩和子。一切如意也。

(善信叩問仙佛會否失憶)仙家之所謂修煉者。乃在令其識清明靈覺也。雖無形骸之累。然若識不常修。靈覺日晦。則亦有如子所謂失憶之象。

(善信叩有莊子其人否)有其人。其所流傳之籍。所言多與道術相合。不過仙藉則未登也。

(善信賀誕)李子客氣矣。化雨三千道廣傳。意趣名聲日日添。何來如此消遙福。今生前世道迢迢。謹以一詩亦為子壽也。

(伺子性儀呈詩致賀。
一、「 黃粱夢裡興如何。故老相傳韻事多。度己度人緣度筏。德成道立蔭娑婆。
二、「岳陽無復舊樓臺。綠水青山照樣開。劍氣未銷人遠去。飄然引鶴又歸來。」)一、岳陽豈復舊樓臺。駿馬蕭蕭事可哀。劍氣如花笙尚在。年年仍舊燕歸來。
二、一年一度燕歸來。閬苑蓬瀛佛境開。一夢黃粱誰先覺。湘靈無恨拜如來。
謹以兩詩贈子謝子也。

今日蒙子等鮮花美食美詩為賀。謝謝。

婁大真人到。
岳陽劍氣笙蕭客。苑朗風清花葉長。洞裏黃龍情味永。牽猿引鶴渡南梁。

呂大真人誕。老夫謹以詩賀也。諸子今日到鳳凰山。為老夫賀呂大真人誕。有勞諸子。

下典為老夫壽辰。是日也。下光仙佛眾多。典期時間應該提早。三時正開筆。諸子不能遲到。仙佛等久候不美也。諸子緊記。三時啟筏。記住。下典再見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