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20-05-2001 / 辛巳年四月廿八日

阿彌陀佛

阿彌陀佛
淨土唯心。法語傳音。西方極樂。百毒不侵。
堂前叩首。舉望雷音。佛行千里。西去東臨。
莊嚴寂靜。洗淨山林。磬鐘不絕。耳貫清音。
一宗淨土。去往不沉。千差萬別。唯善唯能。
寄語諸子。彌陀萬念。句句入神。繁花草艷。
日誦數聲。得如來見。一往無前。行行唯善。
仰首天雲。神清可見。藥佛觀音。阿彌陀顯。

下光承婁大真人之邀。佛法萬殊。其歸一也。淨土唯識。婦人孺子。求方便門。口誦彌陀。必生淨土。諸子當日誦數遍。藉以明心。上祈接引。下得心寧。其力無邊。諸維善念。

答客問

(善信叩問讀孟子書有沛然之氣的原因)沛然正氣。充塞天地。非獨孟子有也。若云讀其書而覺此。或其人性格與之近似。故而有所共鳴也。

(善信叩問是否要業報全消方能得道)業有善業。有惡業。除惡業必先修戒。由戒而定。由定而慧。百業盡除。方能入涅槃境也。

(伺子性秀叩問近日雞劫會否影響香港運程)劫數之來。難以遏止。諸子既有好生之德。當助往生以除其怨。

(伺子叩裝修房屋自住)可以住。可出租。不必出售。

(伺子性慧呈詩)淨土自在天。紅塵不用牽。多誦彌陀佛。春水自涓涓。

(伺子性偉叩問何謂本心)以佛言。心像有各種。世人所謂之心。有形有像。可觸可摸。然佛所謂心。即如如也。如如者。空無一物。無跡可尋。然空中不脫有。真空妙有。是謂聖境。

(善信叩賜語)純善為先。學習謙謙。勤求書卷。前途大千。

(善信叩賜語)平心靜氣。意態舒徐。一門和樂。自得花蕾。

(善信叩今年運程)冬至前一月謹慎。

(善信叩家宅風水)無礙。一切小心。自然事過境遷平安如意。

(善信叩問所有物質是否皆賴識存)物像非假。視乎人識。以佛言。神通萬里。物在識亦在。物不在識尚存。所謂識者。通透光明。一切如在目前也。

(伺子性偉叩賜語)動動念念。行止無差。千斤筆下。一概不他。

(伺子性偉叩問是否應以虔誠謙卑以及清寧去理解慧)慧者有先天智。亦有後天智。虔敬謙卑。性情而已。固然。有慧而無情。則徒見其理。難得通達。有情而無慧。則雖虔心叩首。亦不得悟境也。

(伺子性志請安並叩請多光降)花蔭草綠。一盤棋局。樹下敲釘。離塵去俗。

(善信父病求指引)善侍予父。其餘不必多慮。

(善信叩仙佛生活)佛無年日。何必度日。

淨土真言念念俱。三清勝境入門閭。何需走訪宗宗法。阿彌陀念拯低頹。

本菩薩昇。

可齋主人
西方佛祖今日下光。法語真言。諸子恭聽謹守。諸障孽除。自得安寧也。佛界老夫能邀者。惟觀世音菩薩、藥師如來。今又得阿彌陀佛為諸子說。高山仰止。難得一會也。下典濟顛禪師來。諸子早到。再見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