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17-06-2001 / 辛巳年四月廿六日

太清帝君

太清帝君
太上玄虛。層層疊疊。三十三天。人間四絕。去垢存菁。堂前冷月。寂寂行雲。來風似雪。若假若真。唯誠得悅。南地奇峰。爐香不缺。著地守先。千山魂奪。笑語諸子。一門愉悅。

久未與諸子敘。承婁大真人慈惠帝君之邀。下光一典。余與婁大真人處地不同。洞天亦異。然兩兩相交。神遊世外。其中樂。相知情。不足為外人道也。今日下光。謹以太清汞贈諸子。天氣悶熱。氣候不常。諸子飲食謹慎。汞賜諸子。各進一杯。有助康身健體也。

答客問

(善信叩賜語)中有所守.笑語不羈。不求聞達。具體而微。

(善信叩賜語)接我一心。參我好音。窗前小鳥。隱蔽芳林。

(伺子叩跌傷左肩求庇佑)康復可期。一切如意。勿慮。

(善信叩買樓)可。港島為佳。

(善信叩舖位適合投資否)尚好。可經營也。

(善信心叩)一誠守之。喜出花枝。如意可就。十月芳時。

(善信叩問修道心得)修行途遠。步步崎嶇。平常心在。去老去衰。持守清寂。載我仙軀。光白如晝。識在念追。

(善信叩行善助人會否令對方不能消除業報)所謂助。先自助。然後得天助。自助者。業乃銷。而非靠天獨助也。是故因果之說。皆在自行。與人與天皆無尤也。

(善信叩信基督教者輪迴否)輪迴之說。佛道倡之。然輪迴之情。則非佛道所獨有。不過非佛道者不言而已。無論信仰何者。能行善即得好果也。

(伺子叩庇佑電腦軟件開發事業)亦可一試。

(伺子代二姐叩遠遊平安否)賜平安符一道隨身攜帶。

(伺子代母親叩廣州舊居如何處理)考慮既多。不如賣掉。

(伺子性偉叩問仙佛如何掌握現代知識)諸子問事。多關世情。未必與所謂新知技術關涉。吾等雖為舊人。按人情按世情評斷而已。

(伺子性偉叩問太清帝君之道旨)虛寂兩字。為本帝君之所守也。

(伺子性偉性偉叩問觀音菩薩是否位列第九重天)觀世音菩薩本當成佛。只為發願未度盡天下人。仍居菩薩位。至於問居於何天。則何必細論哉。

(伺子性玉問安並叩問帝君之行宮洞天在於何處)本帝君位處太清天。故為太清帝君也。

(伺子叩謝)如有機會。當下光。

(善信叩問何謂洞天。又是否以地區天職或所修之境界而區分)洞天者。為仙界區分居處之方法也。其界線非如世間地域之明確劃分。然其中亦有識別存焉。其中情況。難為子等詳述。總之。婁大真人與本帝君各處一方。間有往來而已。本帝君成道時。剛為唐代初年。修心養性。以至於今。虛寂兩字。自世人言。當以枯悶視之。然自本帝君言。則清虛清寂皆為修道之至境。能得此者。不易也。

樂此虛寂。明月同心。千秋百代。再下氤氳。

承儀扶鸞。贈儀一偈。
樂生天外。快趣無窮。能知去就。意態從容。
儀能持此四語。行事為人。則得大樂矣。

今日下光與諸子敘。樂也何如。有機會時再下光。昇。

大師到
剛才太清帝君與諸子共敘。誠光寵也。太清帝君成道已久。道力法力俱在老夫之上。老夫在太清帝君前。僅後輩耳。下典呂大真人。諸子早到。剛才諸子談及旅行之事。據老夫算。農曆五月六月俱不宜遠行。尤以要坐飛機者。近程或可通融也。一切小心為要。旅行可去可不去。凡事小心為上也。諸子可以擬就其他計劃。不必定要遠赴外地也。下典再見。
[案:其亦2001年9月11日之美國911事件之預見乎!]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