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24-06-2001 / 辛巳年五月初四日

呂大真人

呂大真人
山長水遠路迢迢。花葉紛紛逐浪飄。意趣為子傳至道。人間天上樂逍遙。

日昨風雨交加。雷聲震響。天地自然。此亦一警號也。本年中多有險象。劫數之來。有時難免。凡事隨緣。小心行止。中秋之後。當漸入光明也。黃龍汞贈諸子。

答客問

(善信叩問臉部敏感療法)濕毒內蘊。此疾難以根治。港地濕氣甚高。日常飲食。固以清淡為宜。每月亦應服去濕水兩次。去其內熱。濕毒自然可減也。生果中。冬瓜。西瓜。老黃瓜。勝瓜俱可食用。老夫再賜內汞小瓶。每日服一小杯可也。

(伺子性儀代父叩病)汝父亦有心也。其病乃神志焦慮所致。人生責任已完。如今正好安享耆年。老病雖不可免。然身旁兒女賢妻。亦處處順意。尚有何求哉。道門廣大。多納細流。入我門來。心清神定。生老病死。誰人可免。放開胸懷。三清照正。轉囑汝父。日常有暇。多誦本帝君名號。當可解苦也。賜汞一瓶。

(伺子叩子轉校)轉校之舉。升小四時再算可也。

(伺子叩子投考新校)可以一試。即成功。小孩仍在原校多讀一年為佳。

(善信叩問仙佛視野有多廣闊)眼觀四面。耳聽八方。老夫神識何只能觀四面哉。

(伺子崇恩叩訓示)剛毅木訥近仁。

(伺子問詩是否呂大真人真跡)是。

(伺子性志叩問已約友人暑假遠行。難以臨時取消。如何是好)知子等一年暑假難得。多有遠行計劃。婁老謹慎小心。故有此勸喻。不過生死有命。富貴在天。對此問題。老夫不宜多說。子等自酌。

(善信叩問今年壇友是否不宜一起遠遊)又是此問。老夫以為壇友今年不宜一眾同遊。儀尤其如此。其餘各子遠行前應在家上香稟告去回之日。並隨身帶備護身符。如此旅途當平安無咎也。待會婁老再告諸子。

(善信叩外遊)已答如上。

(伺子叩工作)誠心誠意。勤勤懇懇。正道持行。自有所感。一切慢慢上軌道。勿多慮。

(善信叩請荷花仙子下光)荷花仙子為人清淡。鮮有下光。老夫亦不能強致也。當代轉。

(善信叩請全真教道長丘長春下光)點化原來有道基。長春教主道熙熙。閒中少見顏容妙。有日情通自有機。

(善信叩問仙家對人間疾苦之反應)人間疾苦。本乃常情。自仙家言。早知通透。此非麻木也。乃清見也。因其清見。故能解者則助之解。不能解者則由其自受。蓋業報纏身。非關天力也。人間苦集。仙佛兩者。首在慈悲。如婁老者。則慈悲為懷。每感人間苦痛。有如身受。是故孜孜矻矻。奔波四海。日為解黎民於倒懸之中。此婁老之所以值得敬佩也。

每次老夫下光都有所論。今日已晚。下次再論可也。

大師到
人謂教子艱難。教徒亦屬不易。固然。有時亦屬情有可原也。剛才呂大真人已有所囑。凡於五六月往外遊者。身旁需攜帶護身符。不可或離也。起行前。當夜上香一炷。誦老夫名號。稟告去歸兩期。途中如遇險象。亦首先誦老夫名號。當能有所解也。一年之中。惟暑期子等假期較長。遠遊散心。本屬無可厚非。觀諸往年。老夫亦樂與子等同行也。惟是本年。此兩月運道嶇崎。遠行不宜。與其途中有恐。不如安坐家中。不過汝等年青。自然四處奔走。樂此不疲也。總之途中一切小心為上也。否則一出問題。又怪老夫加持不力矣。小心為上。下典濟顛禪師。再見。昇。

[案:以上兩典婁呂兩大真人皆提示本年農曆五六月間不宜遠行,尤其要乘飛機者。事後回顧,是則兩大真人所示,蓋與美國911之劫難有關乎。] (按911事件發生於是年農曆七月廿四日)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