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01-07-2001 / 辛巳年五月十一日

濟顛禪師

濟顛禪師
風雨漫漫罩九天。同參至道樂千千。鑪峰嶺下多誠信。志道千秋萬古傳。

今日風雨如晦。諸子仍到來一敘。甚感銘也。本年五六月。頗多險象。諸子行藏宜加謹慎也。攜來婁大真人紫清汞贈諸子。

答客問

(善信叩問護身符仍有效否)吾等所賜符一直有效。

(善信叩問父親往生後情況)汝父靈位位置尚佳。以後諸事平安。汝父身心俱泰。不必掛念也。

(善信代弟叩問夫婦感情)子弟問夫妻之道。如老夫等向無天倫之樂者。寧不問道於盲哉。不過老夫以為。夫婦道苦。如不彼此忍讓。何能到老。此等事情。神仙難辦也。

(善信叩問新年偈語意思)且待雲開者。言自有前景之一日也。未開之時。宜順其自然。年紀已長。不妨優遊歲月。有亦佳。無亦不必不樂也。

(善信叩問新春年偈何時實現)尚有兩月光景。稍為忍耐。自有轉機。

(善信叩請庇佑去世姑母)業報完。往生亦美事也。一切不必掛慮。

(善信叩問應否再續事業)既尚有精力。事業當可繼續也。不過凡事當順其自然。生意利潤不宜要求過高。消遣時日。自然樂在其中。若過分要求。則成壓力矣。

(善信叩生意)以第二個名字較佳。蓋伸縮性大也。

(善信叩轉工機會)暫且安之。稍候。

(善信叩公司前景)前途尚不差。不必過早言退也。再過三年再算。

(善信叩前途選擇)回港為佳。至於從事何種工作。則視乎子之興趣也。

(善信叩感情)有亦好。散亦不錯。一切隨緣。不必過於投入也。

(善信叩大學課程)勤毅以赴。自然順利。

(善信密叩)一。不求可得。二。農曆九月當有消息。至於如何取捨。由子決定。三。動靜皆宜。不過一動不如一靜。子自酌之。

(善信叩賜語)清波水綠。其趣盎然。天心加佑。且暫棲遲。四語。子參之。

(善信叩生意)行事為人。得其中正。則困難自解也。

(善信叩五六月有何吉凶)日常事瑣碎繁多。難一一盡舉。子等謹慎可也。

(善信叩事業) 既已簽約。一切自當盡力完成也。

(善信叩下半年自身及工作前景)前示可參。

(善信叩經濟何時有轉機)明年可稍好。

(善信叩兒子升大學)機會微。但應可入學。

(伺子叩安)一切安心勿多慮。人生階段。多有不同也。

承婁老囑。下典菩薩到。諸子來。再見。昇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