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22-07-2001 / 辛巳年六月初二日

呂大真人 婁大真人

呂大真人
月來天雨不常。至多感疾。諸子飲食一切小心。黃龍清汞賜諸子等。

鏡花水月夢中飛。蕩絮流金歲月微。道意纏綿何所寄。含羞猶帶語噓唏。
眾聖大千同庇佑。行文句句字出奇。朝生白露濕羅襪。晚迎皎月釣魚畿。
窗前繞樹重重疊。獨坐禪房悟了機。再下了閒傳至道。炎炎夏熱雨侵扉。
動靜行止多玄妙。一得一失立始基。猶記日前風裏話。蓬瀛樂罷駕神旂。

今日以詩贈諸子等。細參之可也。

答客問

(善信叩問前世性情對今生有影響否)性自天生。後天教養。有則改之。無則加勉。一念行善。天心可薦。世世生生。逍遙行健。流水隨灣。無多愁險。道法自然。天人相眷。

(善信叩問將所賜之符影印尚有功效否)此人為功夫。自然無效也。

(伺子正如叩賜語)守得雲開見月明。重在一守字。守者。專貞也。

(善信叩問工作職位晉級但又恐有壓力)升級又怕壓力。不升級又怕失望。不知子等有何想法。凡事有利必有弊。子自己考慮可也。

(善信問安)子雖文章有價。然過份透支體力。到底不宜也。凡事最好循序按規。不能於一兩月間不眠不休而完成。如此做法。一如點燈剔火。油必快枯。子應緊記也。

剛才與婁老商。婁老以為暑期期間諸子多有出門。人事不齊。協助亦少。故不如暫休三星期。待諸子旅遊完畢後再啟筏。如何。(眾答好) 既如此。休典三星期可也。諸子稍候。婁老待會來。

大師到
暑假又至。諸子正好輕鬆優悠一下。諸子旅遊應加倍謹慎。如需叩汞。可現在多叩一兩瓶。休典三星期。七月初一再啟筏可也。諸子遊玩。開心開心。老夫等亦可偷懶一會矣。再見。昇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