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19-08-2001 / 辛巳年七月初一日

阿彌陀佛 婁大真人

阿彌陀佛
念我眾生。苦集一軀。去苦得樂。為善前驅。
去己去人。登天界域。西方淨念。不疾不徐。
障礙萬緣。起弊去衰。行我一善。萬劫能除。
頌我彌陀。三遍玄虛。諸乘上道。萬法歸誰。
應身如來。真念真清。立我三寶。依依可循。
修戒定慧。如意法宗。法華楞嚴。大乘一宗。
平常心住。金剛是從。菩薩行道。梵音入中。
流水落葉。由密入禪。光明頓悟。眾仰景從。
佛法無邊。語我大眾。相期毋負。首上雲空。

今日下光。善信中多有皈依佛門者。
佛道門開。方便修法。一樹花葉。片片青蔥。
般若心傳。端為自種。立我梵天。善者首從。
虔拜首低。如來庇佑。無差無剔。眾生一同。

病案由佛菩薩主持。事案仍交婁大真人。

佛法無邊遍大千。勤修戒定念三千。慧明頓悟深深入。相期毋負法華邊。

本佛菩薩昇。

婁大真人
青青翠竹滿杏林。化雨三千共苦甘。佛道兩門皆至正。相期不負大春陰。

今日為暑期停筏三次後再次啟筏。本由老夫主持。無上榮寵。懇得阿彌陀佛為諸子下光。佛偈句句。皆智慧音。諸子奉之。清明靈覺。奉佛奉道。本為一體。行善積德。自得天佑。佛法春陰。娑婆大地。諸維善道。皆得其庇也。

暑假期間。諸子旅遊玩樂。鬆弛過後。又將啟業矣。壇中伺子善信。類多學界中人。為師者。當本春風化雨之心善為引導。令後學者除受業外。行事為人亦得其正。此方為師道之正軌也。老夫主持本壇。亦本此心。諸子有何過失。老夫必負言責。望其能糾正遷善。此老夫之心也。本壇伺子善信。皆摯誠之士。奉道奉佛。亦由正途。此為最堪告慰者。本壇向本正道。是即是。非即非。不虛言。不誑語。此本壇一向之宗旨也。香火盛否並不重要。能有知音明白。已足告慰矣。

答客問

(善信叩問生意前景)生意近年經營艱難。如仍可守則守之。如已虧蝕過巨。則不妨收拾之。重新考慮他途也。

(伺子真平叩問可否遠行)可。平安。

(伺子性振子樂知叩問如何才能聆聽仙佛說話)樂知孩童之問也。亦見其誠意可感。樂知來。勤力快樂。讀書開心。真人保佑。佛祖親蔭。學業上進。可近可親。樂知明白。即是天音。父親將老夫語再解釋樂知知道。

(善信叩問緣訂三生是否真有其事)所謂緣訂三生者。確有其事也。不過姻緣和合。不必一如坊間所云。諸多迷信。有緣即合也。

(善信叩問北京工作是否適合)既學有所長。他日自有應用機會。暫時一當老師亦好事也。先學教人。然後再教大人。不妨如此。

(善信密叩)仰首雲天。自得其佑。步步行來。如合節奏。毋求毋忮。莫前莫後。順水行舟。法自然有。

(善信密叩)動靜行止。九十兩月皆宜謹慎。其他一切不必多慮。順其自然。

(善信密叩)花葉共一枝。結果尚遲遲。問我知何道。我道不可知。靜心守終始。不聞不問斯。去去無多慮。梵音入耳癡。

(善信叩謝)不必客氣。子倆今暑假盡興矣。

呈到壇單奉批 「化雨春風」
化雨春風暖。三千子弟師。一門存正道。人我兩相知。

(李天命剛到叩拜)李子有禮了。下典承觀音菩薩喻允下光。李子雖遲來。然一片摯誠。老夫亦感銘也。萬望一書即可寫就。紙貴洛陽。可預祝也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