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26-08-2001 / 辛巳年七月初八日

觀世音菩薩 婁大真人

觀世音菩薩
甘露楊枝灑。飄飄澤大千。青雲首上聚。翠竹舞翩翩。

紫竹林中。甘露遍灑。大地循環。存真去假。入我門來。毋庸懼怕。
慈悲度世。佛現初芽。善信誠虔。紛至如花。無邊法雨。五彩明霞。
西土清淨。如來佛駕。香傳十里。寶幢如麻。低首虔心。默默而化。
莊嚴佛道。笑語桑麻。大地無私。護吾莊稼。行善積德。一語不差。
前無歧路。曰幻曰化。金剛大士。了我凡槎。窗前一鳥。唱我高枒。
前仆後繼。接踵增華。佛門方便。接引大家。善囑諸子。快趣投衙。

今日下光。承諸善信誠意叩首。本菩薩甚高興也。佛門方便。主為接引。諸子一心行善。自得好果。天道循環。一點不差也。紫竹林中。清泉處處。謹以紫竹汞賜諸子。

答客問

(善信李穎思叩皈依)佛門清靜。信女簪花。皈依誠叩。賜汝名字「心圓」。
圓圓至道。一念可行。德行無礙。照汝祥雲。與佛有緣。毋多思慮。前行無阻。大道通衢。

(善信叩問姻緣)正配龍鳳。並頌吉祥。春來三月。喜氣洋洋。賀賀。

(善信叩問「住于正念」之意以及如何可達「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至不退轉」)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。成無上正等正覺。此覺也。非三言兩語可以令人不退轉者。業賴年積。勸人行善。多積功德。是發心初芽。保此清淨初芽。自得大法正法。

(善信代姊叩何時有兒女)兒女福。不可享。守善道。自增長。

(善信叩夫妻關係)自然可也。

(善信代夫叩事業)尚可。宜定靜守之。不宜妄圖他計。

(善信叩母健康)老病不可免。

(善信叩問亡父情況)識尚安。心如在。蔭後人。去妨礙。早拈香。晚叩首。祖得福。子亦有。

(善信叩賜語)清淨香花。如雲如蓋。一響春雷。千年萬載。菩提存真。智慧如海。點點滴滴。行見五彩。夫婦兩人俱佛道中人也。

(善信叩問有形骸者與「於般若波羅密多照見空境之時」所領悟之「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」有何不同)一悟見。一實見。其見如一。並無分別也。

(善信出院叩謝)妻賢子孝。靜養隨心。魂存魄在。不用多心。

(善信代妻叩工作)待農曆八月中。當有好音。

(善信叩地球毀滅時仙佛眾生去處)佛道綿綿不絕。樂知不必擔心。眾生仙佛菩薩自然庇佑。一切開心快樂可也。

(善信問安並叩保祐家人)安之。不必多慮。

(善信叩可否寫信給房委會要求居屋減價)機會甚微。

(善信家居意外叩謝)常持誦本菩薩佛號。自當遇難成祥。諸子緊記。

(善信代夫叩事業)暫且安之。生活當省儉。自然苦去甘來。至於往上海一事。暫不宜計劃也。

(善信密叩)平常心。人月兩圓。毋急燥。順其自然。先安心。水隨石轉。寧坐臥。萬事俱全。

(善信叩問姻緣)業為先。毋多慮。繫赤繩。傳詩句。自有天。自有地。紫竹林。風快趣。

(善信密叩)月上中天。抬頭仰望。一片清光。自到彼岸。

(伺子性玉問安並代姊叩賜語)兒女眼前冤。夫妻渡客船。兩樣俱不取。神志自清圓。

(伺子性玉叩賜語)安心守舊。不用多愁。前途邁步。風月悠悠。

(伺子性志問安)夫婦同心。其利斷金。謹以此語贈子。

(善信叩謝)一切不必多謝。順其自然可矣。

萬千花雨蔭壇場。句句如來句句香。謹祝善信同行善。祥雲光照樂綿長。

大師到
儀稍息。待會老夫來。

今日承觀世音菩薩下光。諸善信得聆法語。自當悟覺菩提。一天光悅也。下典為呂大真人。濟顛禪師尚未返。雲遊之樂。不知人間何世矣。如回來。則並請下光可也。戚真人久未與諸子見面。後典戚真人與諸子聚。老夫座鎮榴洞。有時亦覺繁忙。尤其端請各位仙佛。禮數不能有誤。是故老夫雖不常下光。然常以諸子為念也。有機會時當與諸子再詳談。下典諸子早到。呂大真人久未與諸子論道矣。屆時自有一番言說也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