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16-09-2001 / 辛巳年七月廿九日

婁大真人

婁大真人
無情劫火起江干。玉石焚天肝膽寒。最是人間多戰伐。鑪峰旗下幸粗安。

日昨劫火連天。老夫亦嘆無一語。睹物思人。悲不自禁。如此世態。何日能寧。老夫心中悲感不勝。稍息。

(再續)
人間大劫。即老夫等亦難預料。世態前途。可見未來自多擾攘也。唯一能告子者。處此世情。當寧其志。靜觀其變。以正而行。自邀天佑也。老夫近日專為超度。人無中外。皆為生靈。遭此劫者。魄散魂飛。即問天千次。亦難圓其說也。攜來清霞汞。諸子分之。
[案:是次大劫指近日美國之911事件。]

答客問

(善信李穎思叩皈依)近年皈依老夫者。以子年紀最小。如此年紀能有此心。亦緣份也。既叩皈依。准予收錄。賜名恆穎。
穎思常在。處處行仁。瞻前顧後。首上青雲。

(伺子真平叩問美國會否開戰)箭在弦上。不得不發。

(善信密叩)進可攻。退可守。明年三月。自然可有。

(善信叩保佑父母自美歸來)平安返港。勿慮。

(伺子叩問父親輪迴何道)時日已遠。難再追尋。一切子行善積德。先人自然可得安樂也。

(伺子密叩)不進不退。依然一句。十五月圓。自得其趣。

(伺子崇恩叩問七月中旬發生之事故是否仙佛挽救以拖延之)老夫等如能力挽此劫。何必拖延。

(伺子崇恩叩問美國事件會否波及全球)如今世界四通八達。一地有事。自然波及其他。震輻如何。暫難預料也。

(善信叩問先天之仙是否必然向善)未必如此。亦有冥頑不靈者。黃大真人乃例外也。

(善信叩問聖誕往滑雪合適否)最好不去。就在港地附近一遊如何。

(善信叩問不懂中文能否接大師之靈)以識傳識。有感之後。該外國扶鸞者。再以其文字表述出。亦有可能也。

(善信叩問煮沸之汞會否失效)煮沸後之汞。效力並無不同。至於其中子所云之分子結構如何。老夫不懂。

(善信叩問仙佛是否知道彼此存在)仙佛同在。自然互相察覺也。至於子所云靈識不高者。則能察者低。

(善信叩問有關美國911事件)佛云。眾生平等。歐美中東眾生亦然。佛以慈悲立教。道主放任自然。慈悲立教者。蓋視眾生同體。放任自然者。蓋視眾生皆有自主之權也。今日之劫。固積業而來。誰對誰錯。一言難盡。唯是旁觀者睹此情景。豈能不悲從中來哉。其中或有彼之父母兄弟。亦有人之父母兄弟。冤冤相纏。劫劫互報。如此一來。何時可了。世界之大。道道不同。老夫亦嘗有惑。何以不同道者不能互相規勉。而必以此殘暴之行。令對方灰飛煙滅。同歸於盡。其間有什不能解決之困境哉。老夫同情悲憫。固不在於今時之劫。對中東生靈。亦一視同仁。唯是力薄智孤。難以拯諸劫於一剎也。

(善信叩問千秋之想是何所指)當日老夫所謂有千秋之想者極少。蓋以立教以來。其間固有誠摯之士。然一代起。一代衰。千秋萬世傳吾道者。鮮矣。老夫固不奢望如此。然能有此念者。老夫自亦感慰也。

(善信叩問工作會務問題)子行事為人。盡心持正。不可多得。既任滿在即。如有機會連任。不可推辭。如有法規所限。卸任之後。何嘗不可以襄助一臂哉。接任者或有不如。然功成身退。不在其位。退而優遊一下。何樂不為哉。至於其人能勝任否。子何必多慮。

(善信叩問工作前途)公司改組。勢需接受。如不接納。則另謀出路可也。兩者權衡。子自斟酌。不過老夫以為。處困境時。不妨遷就也。

(伺子性志叩問生死有定之意)生死有定。自字面言。固包括無辜慘死者也。老夫唯以此答。

呈到壇單奉批 「普渡慈航」
慈航普渡眾生多。細語問天可奈何。天地三清同蔭庇。芸芸苦痛盡消磨。

下典呂大真人。呂大真人誕辰在即。諸子在此預先叩賀三鞠躬。日來必然多事。子等毋須彷徨。一切定靜守之。各安所業。不必多慮也。再見。昇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