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23-09-2001 / 辛巳年八月初七日

呂大真人 婁大真人

呂大真人
冤冤因果自相纏。遠隔蓬萊道早遷。唯問我心何所念。窗前明月晚冬嚴。遊魂飛魄今何在。打碎禪心莫問乾。陰陰鬼哭傳遠道。行齋超醮法華筵。

魄散魂飛。千古慘事。俱焚玉石。為何所至。
畫角悲歌。其來有自。寰宇空鳴。不待而至。
惡報相纏。無時或已。天心何在。骨肉相煎。
慈悲一念。度我度他。三清頭上。法語莊嚴。

日前事件。無以名之。老夫至今尚難平心定意也。慈悲救度。仙佛固當行之。塵世中人如諸子等。亦當一本此念。日如有暇。誦經叩禱。誦一經。行一善。亦度世之意也。諸子勉之。黃龍汞贈諸子。

答客問

(善信叩問美國遇襲事件與11此數字之關係)老夫以為。此劫與日期數字所含之機無關。所有坊間之說。附會穿鑿也。

(善信叩問營商意義何在)仲尼云。富貴如可求。雖執鞭之士。吾亦為之。如不可求。從吾所好。唯世上之人。求富貴者。無論求得求不得。皆必欲得之。此大患也。其實富貴兩字。未必人人可得。其可得者。亦未必人人可享。如明此理。則處富貴者。當常思澤潤於眾。施捨眾生。令人皆得分享。此方為大道也。子所云者。固當然也。老夫甚為嘉賞也。

(善信叩問美國遇難者是否因業報而遭此劫)業報之來。有善有惡。其報不爽。唯仙佛慈悲。能度則度。遭此劫者。以佛眼觀之。因果在焉。

(善信叩問人死後可否不投胎而暗中助人)生於鬼域。其神終有離散之日。不修不念。魄漸會不存。雖欲行善。亦不長也。

(伺子崇恩叩問天界中耶回眾神對耶回教徒互相殺戮之反應)耶回佛道。皆主一善。其歪曲者。非其原意。天界各道。當亦同此心也。

今日時間已晚。老夫不再論矣。待會婁大真人下光。子等稍待。昇。

大師
剛才子等董事會所議各事。老夫等皆無異議也。唯是每典啟筏時間。老夫以為難有定界。諸子事忙。壇中事務又難指定。能助者自然來助。不過亦要遷就諸子工作時間也。啟筏時間固不宜過遲。亦難提早。諸子擬定四時至四時半啟筏。亦為折衷之道也。

下星期為中秋佳節。然遭前日之劫。諸子心情或有影響。中秋前夕剛為典期。諸子如欲同慶。就在此日舉行。不必再定另日也。如何。(眾答好) 既同意。諸子當日宜各晚膳。晚膳之後再啟筏可也。午間只一小敘耳。五時開始可也。既為小敘。則諸子不必過早到來。否則諸子將要等候多時方到晚上也。下典老夫親來。一切安之。勿慮。再見。昇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