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14-10-2001 / 辛巳年八月廿八日

黃大真人 婁大真人

黃大真人
嗇色園中眾萬千。心存普濟萬千千。祥雲首上三光照。行止心隨蔭大千。

久未下光與諸子敘矣。嗇色園中。信眾多有。然能與老夫交通者鮮矣。老夫下光了閒。一感諸子誠意。二亦欲借此地一抒老夫之悃也。婁大真人邀老夫下光。老夫略不遲疑。立即答允也。金華洞內。流水淙淙。老夫常以此水製成清汞。藥人藥己。不可多得也。今攜來送諸子。

答客問

(善信叩問先天之仙始於何時。黃大真人是否居於三十三層天)老夫為先天之仙。然老夫之識起於何時。則老夫亦無從追究矣。吾等之存。非如人間有年月可考者。至於仙界如老夫等。則此大地之先。老夫究存於何地何時。則早泯而失之。至於問老夫是否居於三十三天。此亦非老夫所知也。只知老夫之存。實也。

(善信叩問大真人所管所居是何星宿)雖云老夫乃天上星宿。然由星宿而得靈識。其中過程老夫實難回答。至於問老夫所管是何星宿。此亦不能回答。老夫向無管治之星宿。只為星宿得天地之氣。漸而有識而已。老夫非存於星宿也。

(善信致謝庇佑升學)學精於勤荒於嬉。求學若要有成。勤毅兩字不可少。前途如何皆在己手中。切記切記。

(善信叩問兒子的士被盜應否再購一輛。並求護身符一道)再購買與否。端視自己能力如何。若目前該車輛為經濟所依。則當購買。若非如此。則可暫緩也。護身符待會再賜。

(善信叩謝指引購得車輛。並叩護身符一道)既得心頭好。好事也。可。

(伺子崇恩叩賜語)了閒一地。笑語如花。開宗明義。淡永一家。守我正道。行止不差。相期不負。大好年華。謹以此贈子等。

(善信叩問仙家存在之神識是否指能量不滅不息)老夫雖為仙。其實與婁呂兩大真人相比。仙佛之道。所涉不多。至於諸子所問。謂仙家識存一點。是否長存宇宙。此亦老夫所難知也。如佛所云。劫劫繼生。其所謂存者。當非如子等所言可長存也。此只為老夫一得之見。諸子諒之。

了閒與嗇色園本有交往。近日漸少。嗇色園一地乃老夫行宮。該處花木繁多。園景美觀。諸子有暇不妨一遊。上次諸子曾到嗇色園。唯是入門之眾擁擠。難以進入大殿一睹老夫容貌。諸子如要參觀。可選非節日之期。或先預約。如此自有人接待也。

待會婁老再來。諸子再見。今日諸子所問。老夫未能一一回答。實在有愧。諸子可待婁呂兩大真人來時。再一一叩問可也。昇。

大師
剛才黃大真人誠邀諸子到嗇色園一遊。諸子當應邀前往。不能輕心視之也。老夫誕辰當日。仙佛下光甚眾。諸子開筆時間提早。三時半準時開筆。三時半。緊記。每次開筆都有延遲。平時典期可以原諒。老夫誕辰不能如此。有失禮也。下典藥師佛下光。四時半開筆。不能遲也。記得記得。好。下次再見。昇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