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22-04-2007 / 丁亥年三月初六日

呂大真人 特典

呂大真人
錦繡長懷舊苑花。霓裳彩袖舞繁華。波光淡蕩輕搖櫓。滴碎殘更夢裡芽。

慈悲喜捨。佛門心證也。前三者易行。最後一者難達。善者行慈行悲。當然事也。惡者雖鮮行善,然慈悲之心偶然亦或有之。至於喜。則需心量寬大。人溺己溺。人喜己喜。此等心量。儒者未嘗不有。然捨之一字。則無論何方何類。皆不易行。捨之意。不執之謂也。不執者。非單通透也。通透之路。必須不忿不嗔。然並非無情也。能如此行捨。方得大歡喜。諸子初入佛道之門。慈悲喜捨。應以心行。亦以力行。若非如此。則是徒具外文而非真至也。每典老夫都有所論。今日論此。賜子等語。勿小看也。凡不捨者。即無真樂也。諸子識之。

答客問

(善信叩問前途)沾沾自喜。勿樹一枝。積才儲學。方是得宜。

(善信叩賜語)行行止止。道由此始。學養扶人。即是銀紙。

(善信兒子健康求指引)謹慎為要。融洽為要。能守兩者。即得竅妙。

(善信心叩)心勞日絀。何必多說。捨棄從頭。一天光悅。

(善信為子女叩賜語)敏行令思。一花兩葉。前者好學。後者言說。

(善信尸羅精舍法律訴訟求指引)若理得直則上訴。若有不合理處。勉強而為。則易人財兩損也。

(善信叩問物業應否成立有限公司管理)凡此等事。目標宗旨最需明確。否則徒多煩惱而已。

(善信姑母病逝求保佑)順利。不必多慮。

承婁大真人囑。下典青鸞居士。諸子到。再見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