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03-06-2007 / 丁亥年四月十八日

飛昇寶誕大典 婁大真人、觀世音菩薩、圓圓菩薩、 文殊菩薩、呂大真人、韓湘子、荷花仙子、關聖帝君、青鸞居士、濟顛禪師、 慧真人

婁大真人
春秋佳氣護青松。映日紅榴拔地高。果結華枝珍晚節。殷殷心語付兒曹。

今日老夫壽誕。承諸天仙佛伺子善信到賀。感銘莫名。老夫一介青衫。修玄數百載。今日能得此機緣。下光與子等敍。回首前塵。仿如一夢。即老夫當日就義之時。亦未曾夢想得此果報也。人生修養。積累多年。端在當下一刻。晚節能保。此所以老夫下光詩云「果結華枝珍晚節」。特以此七字贈諸子。諸天仙佛在座。諸子三鞠躬迎迓。

觀世音菩薩
春秋佳氣護青松。朗朗紅榴拔地高。至道明心忘去就。悠悠雲雨澤吾徒。
婁大真人壽。謹祝。

圓圓菩薩
春秋佳氣護青松。又見榴紅拔地高。心下圓融誰可照。一輪清月見分毫。
婁大真人壽誕。為賀。

文殊菩薩
智尚三清。慧圓當下。日月雙照。清明何價。法本空空。玲瓏遐宇。不守不持。花開如畫。寂滅無從。大而且化。相離眾生。等一剎那。
謹祝。

呂大真人
春秋佳氣至。清風兩岸吹。榴紅如火豔。漾漾彩雲堆。有情憐天老。無心淨可居。殷殷為囑告。晚節道不頹。
婁大真人壽。老夫謹以一詩致賀。

韓湘子
榴花紅燄彩雲飛。一路清風送遠湄。眼底斜陽鋪作錦。穿林踏葉兩忘機。
婁大真人壽。祝。

荷花仙子
荷葉圑圑結。花香入鬢邊。榴紅催眼艷。笑語一堂前。
久未下光。既祝婁大真人。亦贈諸子。

關聖帝君
匹馬關山遠。春秋道永基。一忠遮萬惡。一義一生祈。
婁老之忠。亦與老夫同也。謹祝。

青鸞居士
錦繡心頭結。荷塘蛺蝶飛。穿梭三徑下。景仰道為祇。
小女子初祝婁大真人壽。謹以蕪詞為賀。

濟顛禪師
諸子不要怕。我最後了。
春秋佳氣共神祈。笑語一堂証道基。我謂榴花清味遠。相知雋永盡忘機。

了閒立教。婁老向主淡永為懷。無論對人對事。不冷不熱。俗世之見。每謂此等情態不夠進取。其實能取此態。正好進則攻。退則守。冷熱心頭。清明在目。諸子入了閒門。當深味婁老之教也。

今日婁老壽辰。諸子備酒與婁老在座仙佛同飲三杯可也。(諸子敬酒賀婁大真人壽)
太雕真好。婁老多飲幾杯。美酒一如美人。難再也。諸子三鞠躬送諸仙佛。(諸子敬送諸天仙佛)

慧真人
今日為大師飛昇之期。承諸子善信到賀。慧在此謹謝也。待會再作病事兩案。

答客問

(善信羅兆龍叩皈依)羅子叩皈依。喜予收籙。賜名守潛。潛龍勿用。退自有得。清明可見。深不可測。謹以四語賜子也。請起。

(伺子崇一叩賀寶誕)謝。

(善信呈詩賀誕)筆底生花久。玄玄兩自空。殷殷為問道。法相兩不窮。

(伺子性慧呈詩賀誕)慈惠因緣就。蒼生自喜多。三清無上慧。遐宇問如何。

(善信呈詩賀誕)源源不絕。香火氤氳。江清月上。照我精神。

(伺子恆舒呈蜜桃賀誕)謝。

(善信旅行叩保佑)安。

(伺子仁哲叩賀寶誕)仁者道遠。哲者思齊。無住無著。照汝光輝。

(善信呈書賀誕)謝子呈書上。言教已依稀。連綿流緒脈。即是育初基。謝子一書。放於老夫檯上可也。

大師賜慈惠汞。

呈到壇單奉批 「晚節彌香」
花發榴紅豔。三清至道彰。玄玄無上下。晚節保安祥。

今晚諸子聚福。老夫在此謹祝諸子安康愉快也。多飲幾杯。下典呂大真人來。諸子到。謝謝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