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08-07-2007 / 丁亥年五月廿四日

濟顛禪師

濟顛禪師
一堂歡笑樂嘻哈。只為孩嬰到本家。謹祝兩兒身體健。了閒棠棣再生花。

  兩孩第一次上了閒。據性光謂應給予利是。老夫亦不妨從俗也。兩孩來。(禪師為利是開光再賜兩孩)諸子高興。老夫亦高興也。先做病案。

今日既有兩新生嬰孩到壇。老夫想飲三杯。(眾笑並備酒敬禪師。)

兩孩父母請上來。老夫想問。老夫祝汝俩年生貴子如何。(兩對父母皆笑而不語)老夫也知此等祝語今日不行了。既如此。謹祝汝俩女兒身體健康。巾幗勝鬚眉也。多謝諸子所敬之太雕美酒。

答客問

(伺子崇一叩問大悲咒的解釋)大悲咒全咒皆為菩薩名字稱號。一心誦唸。即達天聽。

(善信叩賜語)行行重行行。山水兩邊分。回首雲起處。定不負斯文。

(善信叩工作前途)參前示。

(善信叩賜語)浮雲遊子意。落日故人情。參商兩邊立。情勢各分明。

(善信叩前程)接二連三。不如一見。回首斜陽。霞光湧現。

(善信叩賜語)誰謂青松老。茵茵石上苔。花隨流水去。意暢與神開

(善信叩賜語)合十當前。慈雲可見。枕上詩書。佳景日漸。

(善信多年前已皈依禪師今日親來問候)如光如塵。皆是永好。你我相逢。吉星如灝。花葉四分。何勞問告。門徑長開。迎來一皓。子當明也。

(伺子恆舒叩前程)休息不是辦法。必由自己心神做起。一切放緩。如此方是上策也。趁此假期休養生息。下年度當一如常態也。勿慮。

(伺子崇一密叩)重重叠叠。有書可接。莫理其他。雲開見月。

(伺子守潛轉職求指引)既有此機會。轉之哉。

(伺子性穎叩賜語)首上祥雲現。三秋景物新。開門風送爽。後果即前因。

(伺子叩問禪師飲醉後有下文否)當時稍有醉意而已。非如子所云也。

今次不醉。承婁大真人囑。下典大師親來也。祝諸子暑期生活愉快。一切平安。勿慮可也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