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19-08-2007 / 丁亥年七月初七日

婁大真人 大典

可齋主人
歲歲年年過。殷殷至道成。一門棠棣好。閒中趣自寧。

暑假歸來。諸子安好。真大快慰也。暑假期間。諸子多有外遊者。途中所見所聞。想甚為有趣也。每年七八月了閒休典數星期讓諸子抽空外遊。或閒居或遊玩。各適其式。亦樂事也。老夫等深居洞中。閒雲野鶴。有時吟風弄月。有時笑遨煙霞。其樂與諸子亦一樣也。港地近月烽煙四起。諸子不必擔心。一交十月。諸事大明。又是一番光景也。以靜制動。自然一切如意。紫華汞贈諸子。
(病案)

答客問

(善信叩何時轉職)騎牛找馬。兩者可以並行。

(善信叩賜語)事事小心。放膽前行。秋月一到。不負斯文。

(善信工作叩指引)牆頭草。東西倒。朔風吹。難到老。水流西。放舟早。向前行。自有數。

(伺子性晶代友叩問婚姻)忍一時氣。自見光明。人同你我。誰可算清。

(伺子性靜叩賜語)人來人往。但求枝廣。靜氣平心。無懼風浪。

(伺子性恩叩應否為亡母做法事)若要安心。付薦可也。平安。

(伺子性恩叩港天氣突變有預兆否)自然之象而已。

(伺子仁哲問安)不必客氣。

(善信為女兒初生夭折之友人叩賜語)晴也有時。何必多想。他日再來。舊時模樣。

(善信叩問嬰兒夭折與父母業報之關係)凡此等事。莫斤斤以業報為解。行善積德。所報如何。皆得安心。

(善信叩問如何減輕業報)不誠不義。自然不對。如何解之。誠義可也。

(伺子性玉旅遊叩保佑)何必客氣。

(善信置業叩指引)祝平安順適。

(善信叩問去心中罣礙之法)罣礙者。心魔也。除魔之法唯清淨耳。至於清淨之法。樣樣可行。老夫實無一法以教子。但得心淨。善行多作。終有日能去所礙也。年紀尚輕。豈能由今起即無罣礙哉。煩惱即菩提。諸子謹記。

今日為暑期後第一次典期。老夫見諸子皆平安。甚慰。下典濟老來。諸子記得備酒。已餓了幾星期。再見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