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23-12-2007 / 丁亥年十一月十四日

青鸞居士 特典

青鸞居士
鳳舞鸞歌紀百年。涓涓文字緒綿綿。平平淡淡心頭過。笑把蓮花禮佛前。

承婁大真人之邀。今日再有機會下光了閒。小女子之幸也。婁大真人囑。攜來清心汞。諸子用之。

答客問

(善信叩問仙界與凡間相互交通之法)仙人之間能互相契言之法。小女子少知也。小女子自往生之後。一直參佛。未有所成。唯是靈明不墜。故有今日。更幸得遇婁大真人。從中參學。今日下光。與諸子敘談。乃小女子之唯一方法也。此等問題。諸子下次請叩問各仙佛大德。

(善信來壇頂禮望結道緣)青鸞道基不深。子之頂禮。青鸞未敢受也。唯是婁大真人呂濟兩老皆是至德。青鸞謹代叩禮可也。佛道結緣。全在一誠。子有緣人也。一切隨順。自得安頓。謝謝。

(伺子崇傑叩問仙佛閒時有何活動)青鸞尚未入仙佛之境。閒中參修寂靜。存淨念。行淨行。至於各大仙佛。則功德之舉甚多。拯溺去苦之行不輟。想諸仙佛功行天地。非如子等所想閒時吟風弄月也。

(善信叩賜語)明去就。知得失。行至樂。即是大道。

(善信問安)順自然。處心安。見事寬。行即樂矣。

(善信叩賜語)鳥高飛。魚游水。各安其性。則諸事大吉。

(伺子理相叩賜語)醫道玄玄。盡其所善。八尺文章。何妨自荐。

(善信叩問居士曾否扶鸞)早時女子多以鸞鳳為名。此鸞字乃小女子之字也。

(伺子仁哲問安)菱花照眼笑盈盈。相有相無水自清。葉落花飛知何處。一輪朗月盡心明。謹以贈子。

今日承諸子到壇與青鸞一敘。小女子在此謹謝。了閒一地學者眾多。青鸞學識淺薄。能有機會受教高明。深謝。下典濟顛禪師到來。諸子請早。謝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