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04-01-2009 / 戊子年十二月初九日

觀世音菩薩 特典

觀世音菩薩
慈行天地好。悲智萬法圓。欣然為囑告。剝復兩迴旋。

慈行善擇。花綻高枝。心放千丈。福自綿延。悲惠眾生。如歌誦唱。囊螢映雪。春幃果暢。幽壑千噚。其風一樣。不起風沙。輕雲兩兩。智在珠圓。黑白無障。明明白白。一炷能量。心在一誠。自得隨唱。音聲兩忘。是尚是尚。一切有為法。如夢幻泡影。諸子應作如是觀也。謹贈子。

答客問

(伺子性一代友叩何時找到工作)臨深履薄。不在一朝。秋來夏去。自可回潮。

(善信叩賜語)殘山賸水。游魚對對。且放愁懷。風來雲去。

(善信叩問與友合作生意前景)可守可行。不必多慮。

(善信夫婦叩訓示)三三不盡意。其中自有機。優悠齊共樂。花盡即時期。

(伺子性淑叩問家宅)何多顧慮。風雪不飛。花陰處處。首上神祗。

(伺子性振叩賜語)一結難解。有愁可賣。自解自除。船行即快。

(伺子性恩密叩)量入為出。何憂何獨。船泊津停。慢慢逐鹿。

(善信轉職叩指引)靜以制動。慢慢酙酌。心不宜多。自然有腳。

(善信叩來年運程)安。

(善信叩問應否改名)妄言妄信。不足聽也。

(善信叩問個人時辰八字及應否在玄學發展)佛道兩門。皆主正字。凡過於聽信於玄奇者。不可為法。

(善信事業叩指引)行事以誠。到處皆可。

(善信叩訓示)行事盡心。對人盡誠。能行此兩者。即是好人也。不必過於執古泥古也。

(伺子事業叩指引)一切所謂不如子意者。端在汝心。心結能解。則光明在望也。如何解此鬱結。無他法。亦在自身。天地之大。其可悲可痛可恨者。若與子今時情況比較。大大有所過之也。思及此。子試放眼四顧。乃知己之得也。乃知己之幸也。明乎此則自當奮發。不應終日鬱鬱以為己苦。以為己悲。而業亦由自作矣。

(善信密叩)尋尋覓覓。如何得力。冬去春來。有事可歷。

(伺子性晶叩問開篆日期)婁老囑。開篆用正月廿一。

(伺子真舒叩訓示)真假全在悟。舒心更在思。窗前看明月。千日兩依依。

婁老囑下典封篆。諸子到。菩薩謹祝一年伊始。心樂體行。此最佳況也。昇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