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03-05-2009 / 己丑年四月初九日

特典:觀世音菩薩、婁大真人

菩薩
雲天翹首望。紫竹一夕蕭。霎然風雨到。何處不飄搖。音聲常存問。拯溺救危橋。玄心情不盡。一路護終宵。

浪裡花飛。濤聲拍岸。耳內音傳。含愁蕩蕩。觀汝聲音。聞汝愁案。定靜心存。毋須驚愕。紫葉今開。泉青流放。一勺甘喉。可得康壯。諸事大吉。勿多驚惶。衛汝護汝。民黎安岸。

答客問

(伺子代母叩治老人痴呆症)兒女在旁。晚年得享。所患病狀。只能安放。

(伺子叩問思覺失調)治此疾。首在安心。心不安放。則諸藥皆廢。賜汞。每晚服小杯可也。

(善信叩問身體狀況)平安勿慮。放開心事。方求其治。

(善信密叩)涼秋九月。即是佳期。秋雲似錦。河裡魚肥。

(伺子叩賜語)一簾風月。花開時節。待月抬頭。絃歌暫歇。

(善信叩賜語)往返無端。木牛流馬。中有玄機。何勞枉駕。

(善信叩問流感之發展)醫家自有醫家之法。居世之人。當亦跟從守之也。一切平安勿慮。

(伺子性相叩賜語)從心所欲。蟬鳴荔熟。好鳥枝頭。草青如玉。

(善信叩賜語)流連忘返。風光無限。笑語迎人。霞光璀璨。

(善信叩問姻緣)聞歌起舞。且待三秋。緣來緣去。何用籌謀。

(善信叩問父逝世後去向)順生順死。此落彼起。誦經一意。自得阿彌。

(伺子理潛叩問為他人誦讀《大悲咒》治病之方法)持誦悲咒。誠意專心。終了迴向。福善即臨。

(善信為妹叩姻緣)姻緣早定。有喜有悲。未得著落。正是喜期。

(善信叩問女兒新居入伙日期)外地入宅。不拘何日也。

(善信代友叩姻緣)淨心寧志。光景可觀。毋多思慮。眼前盡歡。

(善信叩問事業)暫且守定一株。不必多求。

(伺子性恩叩工作安排)無所謂適與不適。凡事先嘗試之。方作定奪。

(善信叩問未來工作安排)既明「自然可就」一語。今後何獨不然。

(善信叩疫症期間外遊是否安全)平安。

(善信叩謝仙佛保佑兒子手術順利)小孩兒事。何必多慮哉。諸事平安也。

(善信叩問誦讀觀音菩薩經文是否必須戒牛肉)凡入佛門受戒者。則何論經卷。自當齋戒也。至於未受戒者。則但求本心而已。

(善信叩年偈)臨門五福。一路平安。天緣巧合。前路康莊。

(伺子仁哲叩謝庇佑)般若菩提念。竹青現法身。仁存天地好。哲在眾人心。

婁大真人待會下光。昇。

婁大真人
諸子好。近日港地疫情甚囂塵上。諸子心有所慮。乃自然也。以老夫觀之。此疫情非如所說嚴峻。諸子只要飲食起居謹慎。則可避免也。老夫亦曾考慮。在此緊張時期應否停筏。不過此等情況。隨時皆有。若每每遇此即停筏。則不適宜也。況諸子善信中。際此疫患流行。多有來求汞者。是故老夫不主張停筏也。不久將來。此疫情自會偃息。諸子不必多慮。典期依舊。來不來壇。諸子善信中。若有感需避忌者。則各自考慮可也。壇典依然繼續。此亦天功之一也。諸子明察。又老夫誕辰在兩星期後。諸子及早籌備可也。

下典濟顛禪師。諸子早到。港地平安。一切順利。諸子放心可也。多謝。昇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