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05-07-2009 / 己丑年五月十三日

特典:呂大真人

呂大真人
閑中靜坐讀黃庭。箇裡乾坤仔細聽。三清上道無人我。虛中四處即禪明。

近日天氣不常。睛雨交錯。諸子飲食當加倍小心也。黃龍汞贈諸子。

答客問

(善信求教)來去無心自往還。何須定在水雲間。蓬瀛咫尺同一地。三清上道拜慈顏。謹以詩和子。

(善信呈詩)遙遙一夢已千年。夢裡黃粱熟可煎。且傍花枝參上道。一誠通達自綿延。亦以一詩回贈也。

(伺子理潛叩問仙佛既無形體如何獲取資訊)靈無形體。然有其識。固然靈中之境有高下之別。其識明透者。自能覺通。其識混濁者。自然沉重。諸子所奇怪者。亦千古以來所感惑者。老夫早曾告子等。吾等靈識知覺一如人間。至其中之覺。亦一如人間之能識辨也。諸子未達老夫之境。自然難明也。

(伺子理潛叩問隱惡揚善之意)隱惡揚善。乃全就個人而言。而非謂凡犯大惡者。皆應為其隱惡也。一如世間。殺人放火。諸惡已作。吾等自然以法繩之。公告天下。此舉乃為警惕世人也。然若有行惡之人。為友之道固當勸之警之。讓其有一從善生路。不應僅以一兩次之失而將其惡揚於眾人。蓋人皆有羞恥之心也。行惡者若能因此悔過。此亦一功德也。所謂隱惡揚善。乃寬厚設想。而非凡事必依此理也。

(伺子性一密叩)秋來可行。

(伺子守銘叩訓示)用心端厚。行事靈活。不死守一處。於子有益。

(善信叩問事業以及應否回港)港地為宜。

(善信叩問事業及日後學業)先求學。畢業後再求其事。一完一起。不能兩者並進。

(善信叩家宅)秋末冬初。或有轉機。

(伺子性恩叩問事情合作前景)靜以待時。光景未有。冬雪媚明。或可成就。

(善信旅遊叩平安)安。

(善信叩賜語)樂家樂室。成人成物。端正心持。多則莫問。

(善信叩問工作環境有起色否)濃雲滿佈。且待秋露。去向不問。自有人造。

(伺子性玉叩賜語)芸芸眾生。其中一個。端在自修。大步踏過。

知諸子將有遠行。一路平安暢順。不必多慮。下典春雲禪師。諸子到。昇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