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01-01-2012 / 辛卯年十二月初八日

婁大真人

婁大真人
深冬窗飛雪。小徑罕人行。欲窮千里目。惆悵獨低吟。六道輪迴苦。何日可重新。彰彰因果是。百劫慟相尋。

歲序更新。仿如一霎。烽火綿延。何時可閘。語重心長。慈悲心納。光明有日。諸天菩薩。
年來四海烽煙。諸色變故。端為人心。貪纒不古。道在天地。行在眾生。相行不悖。極樂可登。謹以數語為記。

答客問

(伺子性晶叩問開篆及封篆日期)可用也。封篆日用農曆十二月十五。開篆日用農曆正月十五。知之。

(伺子理悟叩賜語)由淺入深。大好光陰。群花競秀。好月將臨。

(伺子清尚叩母八十大壽吉日)壽宴兒女孝順之舉也。何必計日期哉。隨時皆可。

(伺子清尚叩是否適宜轉工)既已決定一轉。則只問己能用心用力否。其餘不必計論也。

(伺子性舒謝一年來保佑)當放心情。自然愉順。凡事向好念。則無慮矣。

(伺子性穎謝保佑)前行漸遠漸無聲。一枕黃粱驚夢醒。再現繁花光世界。心清意定自安寧。

(善信叩賜語)來去如飛。喜樂滿機。一年容易。再見三期。

(伺子性相謝保佑及叩賜語)順自然行。守正路往。其餘不必多想也。

(伺子性相代友叩問工作及其妹婚期能否解決)凡事多所協商。自能解決也。

(善信叩賜語)不問前。不問後。視當然。即無咎。

(伺子性潛叩今年事業)潛行勿用。以靜制動。且待秋來。金風可送。

(伺子性蘭母親仙遊後求庇佑)既已往生。為兒女者。誦經當可導引方向也。勿慮。

下典乃了閒封篆之期。準四時啟筏。諸子緊記勿遲也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