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11-03-2012 / 壬辰年二月十九日

婁大真人

婁大真人
仁愛天心許。道成宇宙間。眾生同著力。慈惠庇多番。


今日諸方善信到來參觀。見此道者。或有所感。觀察自然。談天娓娓。本壇向開方便門。凡信眾有事有疾欲來叩問者。歡迎也。本壇道旨。淡永為宗。窺諸紅塵。或有不宜之處。唯是處世多年。更能體悟一淡字也。想老夫當年處人世間。求學之時。莫不以忠孝為宗。唯是時勢有變。兩者未能盡如人願。只能兩者取一。以當時之見。則老夫取忠也。及大去後。老夫已無形骸。固亦無所謂忠孝。不過老夫仍心存仁愛。護庇眾生。此今日之所以下光也。諸道侶善信。能生本仁義。去本天心。二者合參。自得明悟道之大旨也。天地生人。道在何處。其實主在生息萬物。令其各得長養。於人則願常抱慈悲。心地光明。一如自然日月。普照大施。此道之要也。今日道教學院信眾到來。雖或未入道門。不過當亦於道有心。老夫謹以數言為贈。

清華汞。

答客問

(伺子性蘭叩方治大牙鬆動牙肉腫)春天熱蘊內中。可用清熱去濕之方煮茶服之可也。賜汞。

(伺子性一叩年偈「一而二數。二示歧路。」之意)諸多考慮。故有一二之選。至於如何不入歧門。則謹守以正。不謀其他可也。

(伺子性一密叩)斟斟酌酌。事難圓卻。不去籌謀。反為得著。

(伺子崇悟叩賜語)青山綠水。中人如醉。手到拿來。如此新歲。

(伺子崇悟代妻清尚叩謝並叩新工作訓示)既有新工。勇往直前可也。

(伺子性庭性德台灣行叩保佑)安。

(善信叩謝並叩賜語)文章天地好。沉潛參至道。路遠欲何之。靜待其中數。

(善信叩如何在香港振興道家道教思想)道門推廣以不著跡不著力為主。記得年前有問亦如子語。老夫答以推廣道門。不必過力。首從修身養心入手。一有此感。道自然入也。著力一成規條。反而不美。易生抗拒也。

(善信深圳學醫叩指引)學畢應速致用。致用方能累積經驗。此方是主要也。醫學無止境。能學多少哉。診一症。見一病。比單從文字上得知更勝一籌也。

(善信叩賜語)隨心前路。有花可數。且看枝頭。朝陽趁早。

(伺子性穎叩謝)不必客氣。

(善信叩謝)既得所安。就是好景也。

(善信求助學業並保佑身體健康)學習緊張。有以致之也。且放慢步伐。自然可上軌道。一切隨意。暫停一年亦無不可。

(善信叩今年運程)陳年舊酒。氣味芳香。一飲而醉。音韻悠揚。

(善信叩謝並叩工作指引)行年三十。始有文章。瞻前顧後。琴韻悠揚。

(伺子性傑叩謝大師選擇結婚吉日)恭喜。

(善信叩應否五月到馬來西亞沙巴參加學習營)亦無不可。

(伺子真暢叩應否與現在菲傭續約)可。

(善信叩賜語)連環往復。一路笙歌。參詳謹慎。照眼銀河。

(善信密叩)尋絲引帛。難分脈絡。陳跡如何。一門潛鱷。

(伺子性暢謝保佑及叩賜語)流年歲月。不脫還脫。空有虛船。將勤補拙。

(善信叩應否到美國上暑期課程)留港為佳。

(伺子真純叩賜語)難得餘暇。心歡笑語。一足可依。何用驚注。

(善信旅行求保佑並叩賜語)行行重行。兩邊風景。陌路多途。執持首影。

(善信叩保佑丈夫考試過關並保佑日本之行)既已得勝。賀賀。行安。

(伺子性潛叩應否辭職)潛龍勿用。低首雲從。熙來攘往。無處不同。

(善信叩保佑商鋪續約成功)既有此難。何不考慮另地哉。

(伺子性舒工作叩指引)一動不如一靜。

(善信諸事不順叩保佑)小事矣。暫且安之。

今日老夫下光。能與諸子一聚。誠高興事也。下典呂大真人。諸子到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