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18-03-2012 / 壬辰年二月廿六日

呂大真人

呂大真人
霧裡花開秀。山迷遠道稀。沉吟前無路。臨水各分歧。殷殷為學道。佳興自淋漓。春歸何處是。只在我心基。

久未下光矣。月來迷霧滿天。遠看一片濛朧。難分停止。今日有幸普照陽光。誠佳趣也。賜黃龍汞。

答客問

(伺子性光雙腳面腫脹叩汞)可用眉豆薏米芡實煮水或湯內服。當有去腫之效也。加丹。

(善信代母求良醫治類風濕關節炎)風濕之疾每與寒濕天氣有關。不過據子所云。則類風濕之疾則較麻煩也。此等疾病西醫比中醫為佳。其中多有特效之藥。試延醫一診看如何可也。賜汞用手指濕汞水擦患處。另賜護身符一道隨身。

(伺子性儀仁哲代杜威先生敬奉印泥)杜子有心人也。既有所贈。謹以一詩回敬。
印上泥紅老。千秋赤子心。殷殷來問道。酬唱樂知音。
代婁老謝。

(伺子性淑辭職叩指引)該疾與年紀有關。更年現象男女俱有。一屆是年則身心每多障阻。可延中醫或西醫一診。服藥後當可減病象也。

(伺子性恩求闡釋意守玄關之義)無可再論。玄關一地並非汝所指單謂精神淡靜也。守竅之法固需心情淡靜。一有煩擾即不能守也。

(伺子性恩叩訓示)靜定。

(善信報讀哈佛及史丹福商學院的成功機會如何)可試第三間。

(善信生意官非求助解決)順自然。

(伺子性暢求庇佑子女及叩訓示)隨順自然。不必多慮。凡事托天。何須憂慮。

(善信前路叩指引)小兒女態。何必多心哉。假以時日。即可改善。

(善信叩訓示)一路而上。自有奇趣。順自然成。行止方對。

(伺子性玉鋪位出售事宜)九月。

(善信叩指引前行之路)行行重行。不問所止。立定心頭。業由此始。

(善信氣道不暢原因)天氣濕所致。濕聚四肢腑臟。故有此象。

(善信四月美國行叩保佑)安。

(伺子性潛仙真在場聽古琴否)心想事成。自然入耳。聽趣無窮。當下即是。

(善信謝一路庇佑)道由此始。喜託一枝。參詳細究。矢志不移。

(伺子性銘謝庇佑)不必客氣。

承婁老囑。下典觀世音菩薩。諸子到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