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08-04-2012 / 壬辰年三月十八日

濟顛禪師

濟顛禪師
紛紛紅塵裡。喧囂事幾多。難得情理靜。月上蔭婆娑。不問來年事。不懼起風波。殷殷常問道。千變又如何。

近月來。消息起伏。港人常因事而憂。其實自港地歸英以來。諸子若細心回顧。則百年間盡是剝復相疊。又當如何。一剝之後。快然徐復。一復滿盈。隨之又剝。諸子年長者年青者。雖年紀不同。然所睹者其實一樣也。港地福地。港人若能抱懷如一。功德多行。則無論天地如何變化。皆不足慮也。世界各地。事變戰爭。不時起伏。能如港地者。鮮也。諸子若能念此。則當居靜自持。不必因急驚風而多憂矣。今日到來。謹以數語提醒也。清心汞。

答客問

(善信家人受財務公司騷擾叩鎮宅符及汞)此等事應由其本人負責。豈能一走了之哉。家中人不妨以理以情有機會時一勸。或有轉機也。

(伺子性靜代姨甥女叩與母親相處之道)唯淡乃永。

(伺子性靜代姨甥女叩與姐相處之道)人心隔肚皮。相知自不易。但要觀其行。便知是非意。血緣之親。未必情亦如此也。淡疏兩行。能持正即可。

(伺子性一請安並叩賜語)無求無忮。專其所事。往往來來。都在一意。

(伺子性恩嗇色園叩得五十三簽「馮煖客孟嘗」之意)求售最難。自安可已。

(善信叩賜語)遠水近山。何曾往返。一鏡當前。不分晨晚。

(善信問安並叩賜語)日月往來。自得早晚。快然自樂。前途無限。

(善信上庭叩庇佑)順自然。

(伺子清尚新工作求庇佑並叩賜語)新職自然有新遒。若一如舊職。則汝又說煩悶也。凡事起頭難。勉之。

(諸子向濟顛禪師敬太雕酒)剛才聽儀與宇對言謂。太雕未必可得。真憾事也。不過世事常難持恆。人物亦當如是。不過老夫既已嚐過心頭好。則已足矣。以後即無太雕。亦無關要。諸子不妨多上新醅讓老夫試試。謝謝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