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22-04-2012 / 壬辰年四月初二日

青鸞居士

青鸞居士
凌波微步襪生塵。惜取蓬瀛自在身。貪欲愛嗔無住處。三清風月嘯凌雲。

久未下光矣。了閒一地。伺子信眾皆學界中人。青鸞下光。常有忐忑之感。蓋微末小技。學養膚淺。恐一時難圓諸子叩問之誠也。請諒。婁大真人賜清心汞。

答客問

(伺子性舒身體乏力)天氣濕熱而已。無礙。可煮去濕茶水服用也。

(伺子性一請安及叩賜語)誠能載道。道專於一。門前好路。有緣可拾。

(伺子崇悟請安及叩賜語)雲山綠水。風光如許。再上山頭。千巖皆醉。

(伺子性潛叩賜語)接手芙蓉。卓然出眾。一地花紅。清風可送。

(善信叩賜語)接二連三。清明無限。四顧神清。明燈一盞。

(善信工作事業運程)行行重行。眼前光影。回首雲峰。中可得勝。

(善信叩問流年運程)起落無方。穩持一手。定下心來。且戰且走。

(善信叩問身體健康狀況)滿腹愁懷。放下自樂。順天安排。自然得榷。

(善信叩問事業及賜語)無人無我。心事大可。處之泰然。不右不左。

(善信生意發展叩指引)謀事在人。成事在天。選擇工作。應以本身經驗資本人脈作為考慮。不能徒叩神占卜。若真有興趣。則一往無前。自有出頭之日。

(善信生意及工作叩指引)今人工作。多作騎牛找馬之想。一事不喜。則謀轉換。子等不妨考慮。仔細參詳。世態如何。自己本性如何。能力如何。再作選擇。

(伺子性恩叩訓示)龍生九子。未必個個皆是龍兒也。年年叩訓。月月聞教。而依然如是者多矣。

(伺子性舒現代人修道如何可脫輪迴)修道之舉。今人不必多所考慮矣。但得心氣平和。寬懷大度。已是修行之上舉也。出脫輪迴。更是妄想。

(伺子性舒叩問辦公室內異味來源及應否搬遷)氣味來源應先查究清楚。若真不適則先遷回舊室可也。

(善信旅遊叩平安)安。

(善信叩賜語)左右咸宜。安其所事。秋來九月。即是芳時。

(伺子性晶叩賜語)臨流照水。游魚幾許。樂抑不樂。但求心許。

(伺子性靜叩賜語)聞風報信。自得果送。樂在其中。有懷能晉。

(伺子清尚叩賜語)千山送水。行舟屢屢。有往有來。中多奇趣。

(善信叩賜語)不聞不問。無以名之。放任自如。即是其意。

(善信叩賜語)談禪問道。只在一枝。悟而不作。豈若兒時。

(伺子性穎叩賜語)心思雜沓。無心可隔。問往問來。不宜分拆。

(伺子性穎叩佑英國之旅平安)安。

(善信叩官非事)纏訟需時。能放則放。或有轉機。

(善信叩租務事)既如此。何必再求哉。此地好。他地亦不壞也。

今日下光。多承諸子叩問。青鸞略盡綿力。尚望諸子包涵也。承婁大真人囑。下典觀世音菩薩。再見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