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06-05-2012 / 壬辰年四月十六日

婁大真人

婁大真人
萬里祥雲好。翩翩蔭大千。惠慈心內格。垂教盡生年。

今日老夫誕辰。承諸伺子道侶善信為賀。深感欣慰也。人間天上。本無二致。情契互通。自可感格。凡善行者。自必有佑也。承諸天仙佛光臨。為老夫賀。叩謝叩謝。諸子三鞠躬迎迓。(諸子三鞠躬)

藥師如來
光裡琉璃透。星輝映大千。合垂千萬治。護佑永無邊。
心物兩生。皆由藥沾。諸維善入。即得方圓。慈庇雲山。欣欣為綣。無分高下。盡是心泉。謹賀。

華嚴大士
華嚴淨土。百花百草。大日法身。通明灝灝。拜謁無由。但能心到。圓融無礙。功在天曹。
溪聲盡是廣長舌。山色無非天地身。但悟因緣存生滅。千帆閃過不留痕。謹祝。

觀世音菩薩
婁門花葉好。向陽思古道。再拜仰雲天。惠慈傳多路。
慈悲由心。非由言語。佛心降臨。皆是自主。仰接如來。梵音處處。失人失我。天地一如。謹祝。

長春大真人
道在玄玄立。三清自遠高。不求人晌在。但問爾神韜。拜叩三回處。何懼我身勞。智入天心遠。惠蔭比菖蒲。
婁大真人壽辰。謹賀。

太上老君
虛室生白。非在玄虛。潛門入戶。一守先驅。進而又退。退者不居。長存天地。一霎生雷。婁大老師。常存心句。唯淡乃永。勢不可摧。謹祝。

呂大真人
歲歲年年去。花花草草多。難得同問道。不樂意如何。常接雲泉意。也愛赤松歌。有去無來處。天地笑呵呵。
婁大真人今日高壽。了閒一地伺侶眾多。正本心誠。諸事無錯。夏來秋至。正好當歌。謹祝。

濟顛禪師
尋常巷陌裡。喜誦正玄歌。閒中思道趣。慈惠蔭娑婆。洞裡榴紅艷。清槐葉子疏。雙映成佳畫。唯願少風波。
今日婁老壽辰。難得諸天聖佛仙真同來祝賀。諸子應敬一杯也。(諸子敬酒)

慧真人
今日吾師壽誕。多承諸天到賀。又承諸子善信為叩。慧忝為師徒。謹代致謝也。
難得風月眾高歌。再拜慈恩愧若何。但得心常多記掛。了閒門下定無何。
諸伺子謝謝。

答客問

(伺子性蘭骨質疏鬆求治)此乃年紀老大之象。難治也。若能保持現狀已是好事。如今此症有專門藥物。請延西醫一治。

(善信叩問試用電療機是否有副作用)此等機器。或能紓緩不適於一時。若長久計。當無大進步也。

(善信叩賀寶誕)不必客氣。平安即好。

(伺子仁哲叩賀大師道傳千古)道傳千古。老夫豈敢有望哉。但得心存慈惠。庇佑眾生。即是大道矣。謝謝。

(善信旅遊叩平安。)可。

(伺子性舒叩賀寶誕)謝謝。

(善信呈詩叩賀寶誕)淡永心存志未醒。轉移蔭佑示多情。謝子詩來深拜叩。天心仁愛本其誠。謝。

(伺子性晶叩賀寶誕)謝子夫婦助壇多方也。

今日臨壇仙佛所賜諸語。諸子當細參之。而非僅為祝賀語也。今晚敘福諸子多飲幾杯。以茶當酒。多飲幾杯。亦一樂也。再謝諸子。下典觀世音菩薩。紅紙來。

呈到壇單奉批 「歲歲千秋」
歲歲千秋好。了閒不盡情。因緣雖起滅。同悟自安寧。
多謝諸子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