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20-05-2012 / 壬辰年四月三十日

濟顛禪師

濟顛禪師
夏雨淋漓至。春花落幾多。泉聲來戶外。鳥倦戀巢窠。人老閒何事。杯酒暢高歌。濟世誰能了。千古一頭陀。

(性光補祝濟顛禪師生日快樂) 不必客氣。老夫日日生日。日日是好日也。有心了。

答客問

(伺子性恩密叩)秋雲縹緲。大好風光。沙含影射。鑿壁偷光。

(善信叩問前行邁步應何去何從)順自然行。本平生志。來去俱可。方得如意。

(善信叩問工作枱座向應如何擺放)行事計本心。不問座向風水也。

(善信公私兩煩求指引)公事公辦。私情私了。本正而行。自有分曉。

(伺子性潛叩賜語)斟酌文章字字艱。神清氣定念全閒。首上飛鴻隨所至。參詳容納自歡顏。

(善信叩賜語)入則能游。出則能跳。出入兩邊。自得歡笑。

(伺子性暢叩賜語)行行重行。滿園芳草。大地無邊。朝陽正好。

(伺子性一旅遊叩平安)安。

(善信外地公幹叩平安)安。

(善信轉職求指引及庇佑)一取一捨。有風可借。動定之間。何必言謝。

(善信轉職求指引及庇佑)盡職而作。自得其果也。

(伺子性玉學習潛水求保佑)凡事當小心。世間玩樂甚多。一切以安全為上也。

(善信叩賜語)聲響泠泠處。入耳聽千番。耳中無一著。總在念前間。

(諸子向濟顛禪師敬酒。性光祝禪師萬壽無疆。) 聖壽無疆早已疆。唯留名字吐芳香。誰真解悟蓬瀛道。照眼光明且盡觴。
有謝諸子。

婁老囑下典呂大真人。再見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