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10-06-2012 / 壬辰年四月廿一日

長春真人

長春真人
難得同氣結金蘭。至道玄玄在此間。行事不妨通造化。千山能越挽狂瀾。


久未下光矣。了閒一地。信眾千千。百年以來。玄心未泯。世世久傳。一堂聚首。誠難得也。雖云事過有年。然因果不易。接此道基。端賴諸子同心。仰望天恩。下度民眾。盡管心行。處處正守。則道可立而人可得也。老道曆立有年。窺諸世情。造化玄機。皆入眼目。變雖萬千。然其實不變如故也。如如心在。念憫悲持。千百年來。皆當如是。長春汞。

答客問

(善信叩問該位女士是否電影投資者)莫常繫心。隨意即可也。

(善信叩問該位男士有否興趣開拍其電影劇本)順自然行。自得驚喜。

(伺子性潛叩賜語)誰看水上有飛龍。雲雨行來更有風。潛藏有日方良柱。且看秋風入萬松。

(善信呈詩叩賜語)閒中悟了便分明。去去來來首上星。日曜有光驅暗黑。千巖無處不通明。

(伺子性銘叩賜語)諸維善守。可見明光。山水盡處。自有長廊。

(善信叩賜語)水上飄萍好。隨流任所踪。岸涯知所止。此去有東風。

(善信叩醫道為何)醫道唯慈唯悲唯憫。盡心而作。雖病難挽。然即是挽也。

(善信叩諸法畢竟不生不滅是無常義何解)生滅常也。既稱常。則不生不滅為非。諸法相多。所見有生滅者。所見有不生滅者。其實兩者皆常也。一念而已。

(善信叩賜語)環島南風。其來自送。遠望山頭。有進則進。

(善信叩應否拜某道長為師修習內丹)道學所修。各有所證。證之虛實。難以求證。隨學何人。自行決定可也。

(善信叩應否跟某某學習能量氣功)氣功之習。如今名目甚多。老夫亦難以一決也。子自斟酌。

(善信叩台灣某堂法會是否正當)世間事。世間法。既為世人。世法世事如何。自有其規則。合乎正者。則不妨也。

(善信叩台灣某大道院法會是否正當)參前示。

(伺子性鳳叩賜語)往往來來。都是笑語。且站一旁。漫天花雨。

(伺子清尚叩賜語)自得其樂可也。

(伺子崇悟叩賜語)執一不二。是其所是。回首雲天。可得其意。

(伺子性一叩賜語)守一守正。即是大圓。

(伺子性止叩賜語)立定腳跟。不隨意走。草畔花紅。不宜回首。

(伺子性靜叩廣州工作順利及安全否)安。

(伺子性晶代友旅行叩平安)安。

千古何如一老家。無他無我無別差。三三不盡諸天好。護蔭存生話桑麻。謹以此贈諸子。

承婁大真人囑。下典呂大真人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