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17-06-2012 / 壬辰年四月廿八日

呂大真人

呂大真人
黃龍靜坐愛蒲團。寂寂無聲少問喧。咫尺明心增慧福。三玄含樂盡因緣。

宙宇無聲。蒲團靜坐。念有念無。一荷天佐。唯持中節。明晦俱可。留心天地。盡在長河。

黃龍汞。

答客問

(善信妻雙胞胎叩汞保平安)賜汞按時服用可也。

(善信睡眠欠佳風疹復發叩治)賜汞內用亦可擦患處。

(伺子性舒叩去執之法)凡有問題。可以如下步驟解之。一、面對。問題之來端在能否解決。不面對不能解決也。二、既已有勇氣面對。則求解決之法。審慎思之。勇決行之。能解決則最好也。三、若不能解決。已成死局。則只能放下也。面對。解決。放下。此三途即是去執也。夫有執者。多常思其解決之法。不能解決時。則執之不肯放。而不斷糾纏其中。朝夕如此。心思混亂。情緒低落。由是之故。而生心疾也。能解決則解決。不能解決則任之。事緩則圓。終有消散之一日也。子心思混亂。常有所執。執人事。執身疾。諸事皆以此心處之。則何日方能逍遙哉。

(善信叩問北京參加國情深造班是否順利)安。

(善信叩問坊間「神打」是否真有其事)汝自觀察可也。

(善信問道一)法相自然。無所染污。有求即玷。是故能無求者。契合自然。

(善信問道二)緣起性空。空中不空。毋多求證。自在心同。

(善信叩問應否轉職)留守舊職為佳。

(善信叩賜語)尋常巷陌。一樣人家。端方自守。即是初芽。

(善信治病之要訣)能依此養生。病去半矣。

(善信密叩)泉上一枝花。正是好人家。莫愁黃葉落。處處不如他。

(伺子性銘生活煩愁求指點迷津)剛才老夫示去執之道。汝亦可依此而行也。

承婁大真人囑。下次觀世音菩薩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