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15-07-2012 / 壬辰年五月廿七日

婁大真人

婁大真人
情交天地闊。道念見三玄。循環知往復。穩坐釣魚船。

今日為暑期前最後一典。每年暑假。諸子善信多會外遊。再加天氣炎熱。故有休壇之舉也。諸子如需叩汞或符者。可在此典叩之。清華汞。

答客問

(伺子性愛叩問兩膝疼痛多年如何治理)自然慢慢減輕痛楚也。唯日常行動不宜過勞。尤其上下階梯更應減少。賜汞。

(善信感冒致面部抽搐叩治)此疾東西醫法不同。西醫自有其藥。中醫則可用針灸施治。若有信心不妨一試也。賜汞。

(善信呈詩叩批示)一言驚醒夢中天。立道明心仰聖賢。莫問從天諸箇事。但求心續再重圓。謹以詩和。

(伺子性潛闔家叩謝保佑)吉祥如意。

(善信叩賜語)行行又見。清泉再現。感此凡生。何曾夢薦。

(善信叩賜語)莫求人我。獨立方成。存心兩字。道在無明。

(善信修行叩賜語)山高水長。莫知行止。端在一心。定從此始。向晚斜暉。自然雲至。大小鏜鎝。總在心持。

(善信叩如何貫徹身口意三業以修行)參前示。

(善信叩何以一切諸法是解脫相)法不成法。空自然空。相既不存。解脫真中。

(伺子性平購龕位叩指示)心隨則好。

(伺子性相臨床行醫叩指示)既有濟世意。則須知創業為艱。能忍此者。日後自見端倪也。參之。

(善信叩保佑公屋事宜上訴得直)稍候。

(伺子性恩叩訓示)問黃大仙可也。

(善信叩謝並指示適宜之旅行地點)兩地俱可。自擇。

(善信祖母梁英之寮屋或遭收地叩解決之道)暫且觀望。或有轉機。

(伺子清尚叩賜語)既自知如此。則應自解。仙佛亦無法也。

(伺子崇悟叩賜語)流水落花春去也。天上人間。桃紅柳綠。盡在人寰。再上天堂。不過一粲矣。

(伺子性穎叩賜語)枕畔詩書好。何妨思遠道。惆悵欲何之。何期成陌路。猶記手中珍。天心可再造。且望遠雲峰。可涉長途路。

(伺子真純叩賜語)又言又說。書空咄咄。望遠山頭。風景一絕。

(伺子真純開光石像折斷叩問應再添新像否)不必。

(善信叩賜語)順自然行。不存奢想。動定兩來。自然有獎。

(善信應否協助道場抄乩)自決。

(善信體弱叩賜語)人一能之。己百之。自然可進步也。

(善信叩賜語)尋道難得在心頭。寸寸空明寸寸金。動定兩佳隨所至。一輪清月映吾眸。

(伺子性宇女兒年偈「允執鞭先」之意)允執鞭先。謂舟行暢順也。有何難解處。

(伺子性舒叩謝)執定一中。不求意可。事定氣來。自有所助。

(善信工作叩示)閒中有樂。樂中慢作。鳥上枝頭。且聽絃索。

(善信叩問兒子是否適宜留在家中)亦可。

(善信叩女兒事業及身體)一切安好勿慮。

(善信叩學業前途及家人身體健康)學勤自然得實也。家安。

(善信叩學業及入大學機會)能否晉入大學。自己當心知也。即不能亦可思他法繼續。

(善信代姐叩工作不如意事化解之道)自己反省。小人勿理。

(善信叩失眠及身體疲勞如何改善)勿多思想。靜定心意。順自然行。則睡可安。

(善信叩問升讀何校為宜)端視汝女兒主意。

(善信叩如何改善睡眠習慣)汝等常叩問身體健康睡眠。老夫非不助也。然現實卻為諸子當先自助。否則如何可改善哉。凡事慮多。憂煩多者。則睡不安。食不樂。如此雖仙佛亦無法也。若諸如此等之疾。仙佛一符一汞即可解困。此乃謊言亂作而已。

(善信叩增強自信心之道)參前示。

(伺子性暢叩賜語)思慮過多。當求自正。莫問將來。眼前方勝。

(善信叩友人情況)已已者無慮。

(善信叩修道如何開始)先靜心再談其他。莫妄談禪。莫妄修真。如今世間能行此者。現實難有也。各人自積其福。各人自淨其意。各人自養其身。凡自行得正者。即是修道也。道在天地。亦在自身。多談玄理。不足為訓也。

本壇下次仍由老夫來。諸子看啟示可也。再見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