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09-09-2012 / 壬辰年七月廿四日

婁大真人 濟顛禪師

婁大真人
尋常巷陌有人家。但見斜暉耀彩霞。問道從來無真假。但得一念敬靈槎。

濟顛禪師
今日老夫知伺子中有喜慶事也。承婁老囑。一切禮行待老夫病事兩案完畢後。婁老再來行之。萬緣汞。

答客問

(善信祈望胡姓小朋友健康成長)且賜汞一瓶。每日晚上灑向家中角落。尤其房中。另賜護身符一道放枕底可也。

(善信順利開學求保佑)大學之道。在明明德。在新民。在止於至善。汝剛升上大學。就依此三句逐步提升自己可也。一切順利。專心學業可也。

(善信謝保佑並叩賜語)從來至道不流行。淡語吹來寸寸金。且傍一枝風月好。再謀他道可成林。

(善信叩賜語)踏步前進。如添雙翼。行事小心。點點滴滴。

(伺子真純叩賜語)有肩可並。風日常靜。一點心頭。山水皆清。

(伺子性雅叩對某道教小學開設國民教育科之看法)小事而已。何必掛齒。滾滾洪流。一推即止。

(善信叩事業路向)續任該職。應無他慮也。

(善信工作不順利叩指引)下屬無方。過不在子。放眼將來。自得行止。

(善信代弟張某叩找工作事宜)先騎牛。後找馬。當不俗也。勿多慮。

(善信叩兒女讀書及身體健康)兒女長成。各自高飛。偶一回顧。自立此基。何必多慮哉。

(善信叩賜語)心地光明。萬光可照。定汝身心。自然大曉。

(善信代妹叩病癒時間)其病當漸有起色。然不能過於求進也。事事緩行。方是辦法。

(伺子性潛叩古琴賜名)做如此多琴有何用處。兒子未必想彈或有興趣也。既有琴名「圓心」。此琴老夫命名「遂意」。心圓意遂。何可比也。

(善信密叩)招來攘往。走此一趟。內有玄機。或可大壯。

(善信近日中學發起之活動結果如何應否繼續)能持正能堅忍。即使無成。亦無憾也。

(善信叩來年學業能否再上層樓)放開懷抱。盡己所能。足矣。

(善信密叩一)一枝可寄。莫問其他。

(善信密叩二)俱往已。勿再多想。

(善信密叩三)窗前風雨聲。花落知多少。

(善信密叩一)專心一致。方是大道。

(善信密叩二)此等事毋須前知也。

(善信密叩)行止自有機會。但不宜過於緊張也。

(諸子敬濟顛禪師酒) 何期太雕再又來。諸子應再飲三杯。老夫加酒酒再要。免得再多加幾回。餓太雕久矣。謝。待會婁老來。

婁大真人

(性俊性樂跪於堂前) 人生難得結鸞盟。苦樂相隨兩不分。天造姻緣人地設。相期毋負接佳辰。

性俊性樂皆為老夫伺子。今日能攜手同行。真快慰也。自古夫妻人之大倫。亦王化之基。能行此。以恆以愛者。必得福蔭也。在此老夫謹祝汝倆人同心同德。持手偕老也。張開雙手。(大師用乩筆點於兩人手掌中心)

印在手上。即見大光。映輝日月。一路平康。

(性俊性樂向大師及老師師母敬酒) 請起。諸子今日可同歡一下也。

(伺子性相診所開張叩賜字) 賜字「德術雙兼」。

德者心也。術者技也。德術相兼者。仁心仁術也。行醫莫不以此為範。子今日能踐行醫道。老夫誠高興也。尚望子每治一疾。先求心誠。鑽研其中。至於得費幾何。乃次要也。術賴德行。德亦賴術上。如此兼行。則其進大矣。字蓋老夫大印即可。

下典呂大真人。諸子到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