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16-09-2012 / 壬辰年八月初一日

呂大真人

呂大真人
情通天地外。思在有無中。道達三玄合。長懷濟世風。

久未下光矣。諸子暑假期間。多有外遊者。想必覽勝多方。暢懷可觀也。黃龍汞。

答客問

(伺子性光雙耳聽力下降及耳鳴叩治)風起而已。試用生薑片糖煮水服之。或將生薑炒熱磨擦耳皆可也。賜汞。

(伺子性一胃痛腹痛泄瀉叩汞)既有西藥。暫且用之。待肚瀉復原後再進藿香正氣片可也。

(伺子性潛呈琴「圓心」叩開光)心圓當自足。處處有高聲。堂前香篆裊。琴音入耳清。謹以一詩為詠。

(善信叩問妹妹病情惡化否)反覆不可免也。耐心照診。當有起色。

(善信叩應否全職照顧妹妹及昨晚不安之原因)勿多疑慮。總要定心。汝妹若需照顧。則暫時放下工作未嘗不可也。

(伺子性恩叩工作前景)但由心主。進退咸宜。瞻前顧後。諸事不辭。

(伺子性恩叩與友交往會否有轉機)順其自然。不問父母。但問女子。

(伺子性淑叩賜語)循規蹈矩。能去則去。何須慌忙。自得人瑞。

(善信叩賜語)一事完成。再求別枝。翹首遠望。且待芳時。

(伺子性潛叩「神能意釋。情定精一。」之意)神能者。鬆放也。意釋者。定靜也。執而不舒。必生異表。放而隨去。即見光曉。情精於一。不過不失。盡在心頭。方是果核。穩守元中。上下兩合。暫可胎成。即可充實。

(伺子真純弟赴美公幹叩賜語)遠引高飛。謹慎行止。快趣心頭。盡得其是。

(伺子性晶友外遊叩平安)安。

(善信請安及叩賜語)一心多用。事繁事重。舒緩慢行。自然能中。

(善信請安及叩賜語)樂而能立。不闊不窄。遊刃有餘。可得其甲。

(善信離職創業叩指引)腳踏實地。先建一枝。勿多旁鶩。風月芳時。

(伺子性傑叩賜語)諄諄善誘。語語開花。正方為守。大好韶華。

(伺子性悟代同事叩在深圳安全否)無大事。放心可也。

(善信叩保佑學業)一切自力更新。仙佛之佑加強信心而已。

(善信與友緣份求指引)順自然行。分合皆不縈心。此方是上上之策也。

近日各地動作頻頻。不能三言二語而止。天地不仁。以萬物為芻狗。人間慈濟。定可解倒懸於一線也。不必多慮。

承婁老囑。下典慧真人來。不過儀下典有事暫停一次。即再下典開始也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