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14-10-2012 / 壬辰年八月廿九日

濟顛禪師

濟顛
濟世為懷好。慈悲佛事多。四海同一道。天地蔭娑婆。

佛門善道。主在拯溺去悲。能持此心者。雖未入佛門。亦佛弟子也。觀諸世態。各道紛立。口稱救世。而實在誅屠大力。塗炭生靈。如此行徑。豈足稱哉。了閒身為道壇。以慈悲清虛為法。行仁愛人。此皆教之大者也。世多以一教綜合儒道佛為雜信。其實各道宗旨如一。只是其所行者有異而已。婁老儒門也。老夫佛門也。呂大真人道門也。三者所言。三者所教。豈有異哉。諸子若能細參吾等之說。當知眾水同源。皆歸一岸也。老夫有感近世以來凡兵災人禍。莫不舉誠信之旗以為口號。而其實各施蠱惑荼毒人心。其可悲者正在於此也。了閒立教向不要求入門者參觀者立即篤信。只希望入門者與參觀者能一本摯誠。於其中有所學有所悟也。今日老夫偶發議論。蓋心有所感也。慈惠汞。

答客問

(善信呈花雕並叩賜語)謝子花雕。花雕花雕。酒入腸燒。味分濃淡。一醉今宵。

(善信叩賜語)參詳心路。可分兩造。有去有來。方是正路。

(伺子真純叩賜語)抬頭問天。月圓花好。一望無邊。晨雞叫早。

(善信叩賜語)當時得令。思正行正。瞻彼將來。閒情淡定。

(伺子理潛叩仙真如何作天事)所謂天事者。乃拯溺去悲。護佑慈念。祈諸眾生能得大樂也。各教行此。皆有不同。以佛道言。當以法施為重也。又或持經頌咒。當有奇效。

(善信代妹叩病情)暫時尚可。賜汞一瓶。每日服一小杯可也。

酒。(諸子奉花雕為敬) 清如一點水。花雕不是雕。謝子深情意。千里運迢迢。有謝諸子。

下典大師寶誕。四時啟筏。諸子守時也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