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21-10-2012 / 壬辰年九月初七日

婁大真人千秋寶誕 婁大真人、樂天佛、太上老君、 觀世音菩薩、文殊菩薩、圓照老人、青鸞居士、呂大真人、丘長春真人、 濟顛禪師

婁大真人

世道循環好。三三五五間。衷懷常抱念。行善過關山。

今日老夫誕辰。蒙諸子到賀。誠感銘也。年年如是。諸子一仍舊貫。熱度未減半分。世上人情澆薄。能持恆者。難得也。況老夫位處天上。不能觸不能見。但憑一片深情。與諸子交。而諸子亦一本摯誠。與老夫接。天人兩者。能持之百年。諸子雖代代不同。然摯誠亦代代如是。老夫能得此者。蓋亦天福也。有謝諸子。(賜汞) 承諸天仙佛光降。諸子三鞠躬迎迓。

樂天佛
佛稱樂天。如何得見。但見輝光。溫暖人面。接此圓光。心思可變。自得悲懷。暢行其善。能本此心。無驚無顫。樂天知命。行在當前。
婁大真人誕。謹以數語贈諸子。

太上老君
虛玄兩字。盡在一心。清清寂寂。內有玄音。入此殿堂。百劫莫侵。行潛去後。大道即臨。
婁大真人以仁稱。以義勝。可喜也。

慈航觀世音菩薩
橫眉冷指。千夫喝問。但管悲慈。不驚不震。日照流光。蓮台花襯。梵音遠送。轉入芳林。佛道兩雙。一皆聯份。千門萬戶。都得觀音。
婁老壽。謹賀。

文殊菩薩
智慧文殊。誰高誰下。亦主悲慈。亦主文化。兩兩互行。一屋兩下。日月雙輝。何用驚詫。獅吼十方。非驢非馬。佳言佳語。就在當下。
謹賀。

圓照老人
難得至道十方成。歲歲行來歲歲馨。自有天功心向照。花開果落即佳庭。
婁大真人。老夫故友也。特賀。

青鸞居士
秋葉楓紅透。黃花落幾枝。玄玄參上道。只怕我來遲。
婁大真人壽誕。小女子不勝高興之至。遠道趕來。謹為賀壽也。

呂大真人
中心如搗問天人。大地何來有底因。一點禪心驚破處。星雲由是入人心。
婁老誕。謹以詩賀。

丘長春
道合三玄妙。難得聚此間。佛門稱至善。我亦不能閒。萬水千山涉。重在叩慈顏。謙謙齊摯祝。一路入天山。
婁老至誠。參天人學。了閒一門。佛道玄玄。皆得其智。誠難得也。今日值婁老誕辰。謹以詩賀。

濟顛禪師
先上酒再講。(眾向大師敬酒賀誕)

酒過三巡人未醉。何妨多飲再加杯。諸子酒量何其淺也。今日婁老壽誕。承諸子為賀。老夫謹代婁老致謝也。看來老夫連禮賓司都做了。年年都是老夫當之。無他。婁老弟子戚慧兩真皆不願做也。此擔子只好由老夫挑起了。

難得夏去又黃花。欣欣道業發初芽。一百年來經幾度。難求紅葉美如華。

婁老下光時有感而發。婁老下光百年。世道雖起伏多方。然難得諸子無論古今先後。常存了閒脈緒之念。無論如何艱難。仍思再續。此無他。婁老之行所感召也。今日座中諸子。正處港地盛時。能有此心。固自然也。至若他日面目已非。若諸子仍能保此一心。當更善也。諸子不要多心。並非老夫預言港地有事。然世事不常。無論婁老在不在。諸子亦應本此摯誠。行其正道。則諸事當順適也。稍息。

答客問

(善信蘇明鳯叩皈依)夫婦同皈依老夫。可喜也。賜名恆熙。熙者光也和也。
光明暖送。和氣致祥。熙熙同聚。一室芳香。
謝。

(伺子性一雙膝及雙足痠軟疼痛)賜汞擦患處。

(善信懷孕叩保佑)賜護身符一道。

(伺子性一密叩)三言兩語。難得其衷。自然行之。或得功中。

(善信叩投資及法律網生意前景)凡行事不宜空想。宜細密調查看可行否。要老夫預測。暫時不明也。

(善信叩台北購房屋適合否)若長久之用。則隨時皆可。

(伺子性靜賀誕並叩謝庇佑)謝謝。不必客氣。

(伺子性平賀誕)謝謝。

(善信賀誕)慧慈亦慈惠。赤心賀老夫。殷殷為囑咐。一路好功夫。

(伺子性舒賀誕)謝諸子。

(善信賀誕並叩賜語)難得同開並蒂花。一門雙傑顯光華。潛心學藝得龍鳯。三月當頭草出芽。

(善信呈詩賀誕)四百年來一點心。行藏道義無古今。謝子詩中深感意。相期不負杏林心。

呈到壇單奉批「慈慧同施」
慈慧同施妙。圓融至道間。雙雙齊祝好。自可立天山。

小女孩嵌其名字。亦有以所寄望也。今晚各位聚福各三杯可也。

下典呂大真人。諸子到。老夫在此三謝諸子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