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18-11-2012 / 壬辰年十月初五日

慧真人

慧真人
大道從來不著微。悲慈兩造感依稀。祥雲誰及三秋老。首上靈光載我期。

自慧襄助婁大真人以來。甚少下光。不過目睹了閒蒸蒸日上。善信諸子心懷誠敬。慧至感安慰也。大道之行。以寛廣弘大為主。而非執微細察。有如海納百川。方得浪湧也。了閒立壇。向主此意。所謂海納百川。非謂香火鼎盛。呼朋引眾也。而在情相契合。思念渾圓。如此諸子善信雖非常來。又或遠居各地。而仍心懷了閒。此已足矣。慧代大師向諸子向候。

答客問

(伺子性潛叩賜語)執之若筆。行之若翼。執行之間。何須著力。

(伺子性潛叩能否於世間助大師行天事)行之有時。先求心至。長短不拘。念頭初試。

(伺子清尚叩賜語)流連往復。手中有鹿。且入林中。果將可熟。

(伺子崇悟叩賜語)近山遠水。清清如許。一念入來。自然心醉。

(善信叩工作前景)前步未定。後步又來。捨前去後。另有快哉。

(伺子性恩問安並叩訓示)淵深可步。勇字當頭。躊躇不可。自己為謀。

(善信《金剛經》四句偈之解)夢幻泡影總如一。空空本心在上頭。體淨意明同一路。萬緣通達自歸一。

(伺子性一叩賜語指點迷津)懨懨悶悶。性格宜換。放開胸懷。方能寸進。

(善信代子葉樹堅叩問自身及姻緣)無咎無譽。自身可住。若問姻緣。一字在恕。

(伺子性晶問安)重擔放低。一天光快。東去西來。自得安泰。

(伺子性精叩問了閒如何開展)發展不在急。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也。勿多慮。

承大師囑。下典丘道長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