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16-12-2012 / 壬辰年十一月初四日

長春真人

長春真人
喜得蓬萊作我鄉。漫天風雨亦尋常。心猿一念思輕放。中懷暖熱自生陽。

前典下光。今日又再光降。此端承婁大真人之邀也。在此謹謝。全真汞贈諸子。

答客問

(伺子性志失眠叩汞)可。如子之象。可試每晚靜坐一下。當有改進也。

(善信腳韌帶受傷叩汞)行動仍要小心也。賜汞擦患處。

(伺子性恩密叩)所見天地小。猶如一點光。誰人可作主。心放自得安。

(伺子性潛叩問禪師與呂大真人長春真人婁大真人相關前緣)劫劫相牽處。無從識你我。但感因緣在。同起又同坐。

(伺子性潛孟子說浩然之氣勿忘勿助長叩問勿助長之深意)勿助者。不以意行之之謂也。以意行。則失其大力矣。

(伺子性一長春真人在民族大義及拯溺救民之間有無內心掙扎)世情之變。不過滄海一粟。民陷水火。卻是極大災禍。兩者相衡。何者重。何者輕。汝自知也。

(伺子性玉旅遊求保佑)安。

(伺子崇悟叩賜語)落葉歸何處。千秋一念間。風隨流水沓。只看白雲山。
遠事難忘。然心頭坦蕩。既有跡亦無跡。平淡出來。自然少力。

(伺子清尚叩2013賜語)先求寧靜。再上高枝。虛室生白。唯在久持。

(善信求賜座右銘一則)磻溪有石。可磨可琢。水流心化。樹汝樑脊。

(善信現代人煉氣功或內功是否有助修道)修道分身心兩者。徒然修身而不修心者。亦難成也。反而魔障疊出。難以為繼。

(伺子性舒旅遊求保佑)安。

磻溪兩字意無窮。只為修心樹我風。去向本來無足貴。但求拯溺出扶風。
老夫磻溪修煉。得成道果。然後再出終南。行功拯溺。此非老夫之功。乃上天之德也。全真向以修道見性明心為主。然老夫卻主功行兩俱。此方是全真一道之真基也。幸上天賜力俾老夫能成其事。立此道基。不過為顯上天好生之心。亦是上天力行之果。今日凡有此志者。皆當效此也。

(長春真人賜字)「道蘊磻溪」

婁大真人囑。下典呂大真人。再見。謝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