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23-12-2012 / 壬辰年十一月十一日

呂大真人

呂大真人
乾坤造化顯奇能。大道方圓見本心。去就無邊思進退。相期不負道精神。

今日天氣寒冷。諸子來壇。尚祈小心冷熱。衣服多加。黃龍汞。

答客問

(伺子真純叩為大師寶像開光)可。不懼慈顏老。心思尚向青。衷懷傳至道。一念得和平。此婁老之本性也。

(善信台灣遊叩保佑)安。

(伺子性儀叩封篆及開篆日期)待老夫轉知婁老。待會再決定。

(善信明年獨資開業可否)若如此。且擇明年秋後再作決定可也。

(善信叩賜語)遊山玩水。風光幾許。謹慎當前。仍然一句。

(伺子真純叩賜語)無人無我。欣欣稱可。本定心頭。喜得唱和。

(善信叩謝並叩賜語)遠道雲棲。且莫枝低。心頭手上。一樣平齊。

(善信祝聖誕新年快樂)一大一小。春風正照。行思兩得。極妙極妙。

婁老有示。開篆封篆一如子等所呈也。十二月初九日(20-1-2013)封篆。癸巳年正月十五日(24-2-2013)開篆。)

世道尋常事。眉齊樂最多。妻賢子又孝。心內自高歌。

觀了閒家庭。有兒女者。已成家者。大都能上孝雙親。下裙賢慧。此誠不可多得之天倫樂也。至於未成家者。若能自得其趣。莫理閒言。心頭開闊。則亦樂也。為人之道。首在過得己。亦過得人。此足矣。道門所言。不必過高。能上和下睦。家內和氣。一傳十。十傳百。人人得之。則亦道之至也。老夫謹願諸子皆得箇中樂也。亦得箇中期。為此謹祝諸子聖誕新年快樂。承婁老囑。下典濟老來。諸子到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