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25-06-2000 / 庚辰年五月廿四日

戚真人

戚真人
日落炎炎熱。投林小雀音。荷風香撲鼻。漫步遠郊深。水綠浮萍出。雲輕罩遠岑。人清心自樂。佳趣獨行吟。

今日下光與諸子敘。誠高興事也。日昨婁大真人囑老夫。以近日煉就之清明汞。送諸子一嚐。可以卻病。可以健身。清明一服。處處能行也。

答客問

(善信叩賜語)養晦韜光。其道自康。花言巧語。愧對太蒼。道在本心。不在千言萬語也。

(伺子崇偉叩問仙佛預知能力會有限制否)仙佛前知。端在其有五通能力。能力愈高者。其前知範圍愈廣。是故鬼道只能預示微末。助力亦小。至如婁大真人等。念力愈強。其力愈大。佛菩薩等則天眼通。他心通等等。已具法力。所能知者語者。無可逾也。不過仙佛雖有其力。然此力也。有時反不如業力之強。業力一來。雖仙佛亦莫可如何也。是故諸子求吾等施力。亦當反思自己是否盡力。然後方求解決之道也。本壇伺子。性情忠厚。業報亦少。是故老夫加庇之力,方得順利也。謹以此告子。

(善信叩問戚真人一生中做人處事有無難處)戚在世期間。一本誠正。處事為人。尚無難處。唯一難決者。為城破之日。先遣妻女就義。老夫隨之。當時也。心如絞痛。一時難以自處也。及其歸位。諸事已去成塵。不復掛念矣。

(善信呈詩「精忠昭日月。心誠格上蒼。神飛三清境。一語話滄桑。」)此詩誠意可感。謝謝。
滄桑前塵事。再話語唏噓。接靈參上道。何懼去骸軀。魂兮離五岳。魄動見興衰。回首風雲起。樹大總折摧。佛道和諧合。人道總崎嶇。天心憐憫處。正氣自不頹。
謹以一詩紓悃而已。

(善信問安)李子近日事忙。大塊文章。自然難就。語語析理。又豈是陽春煙景之文可比哉。付梓之日。望呈上大作。俾老夫等亦可一讀也。快哉。

(善信叩問神佛塑像或地主座牌是否有神靈在位。有人能看見否)能見者自見。然不宜過於迷入其中也。陰陽兩界不同。以陽入陰易。以陰入陽難。一入陰地。則多事矣。諸子等最好遠之也。

今日諸子甚晚也。承婁大真人囑。諸子暑假或有遠行。決定日期之後再告可也。下典承婁大真人邀請。八仙將會下光也。諸子早到。四時到。不能過遲。今日再見。昇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