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04-02-2018 / 丁酉年十二月十九日

封篆大典

婁大真人

樂道諸賢達。天心兩共參。欣欣同祝好。世路不為艱。

今日為了閒封篆之期。一年將盡。尚幸在座伺子善信事事安平。至可慶也。今日封篆。又承太清帝君下光為諸子頒佈。諸子三鞠躬迎迓。

太清帝君
三清道上少人行。樂道從來在本心。玉石盡皆從此出。相期同樂了閒陰。

了閒一地。才俊斐然。佛道同源。三光上達。能本明空慈惠者。自得所蔭。了閒同門。亦是難得之才。薈萃一方。觀之港地。亦少數也。本帝君謹賜<玄音>兩字為賀。

玄玄天地。自有清音。耳聞咫尺。光路即臨。謹以數語為祝也。

了閒壇風百年間未曾一變。儀任鷥手。轉瞬間二十有年矣。所接諸聖萬語千言。竟無一字有失。此實不可多得者也。尚有協助了閒諸子。各有專長。不謀不謗。無利害之心。一庭和睦。此亦了閒所建玄風也。本帝君實為高興也。凡了閒伺子已註黃冊。賞罰兩字。不必具體言之也。拿酒來。
(諸子敬酒)

梅子黃時杏花飛。草綠田畦兩蝶來。最是人間好圖畫。參詳當下即禪機。謹以一詩為詠也。有謝婁大真人。

婁大真人
剛才太清帝君下光所諭。實深感銘也。老夫德薄。不敢叨此耀榮。其中之得實有賴諸子之心道也。在此老夫喜見滿堂高興。謝謝。在座諸子各賜朱符一道。(賜朱符68度)

朱符隨身帶。道道保平安。有謝太清帝君。

慧真人
久未與子等敘矣。了閒能襄助婁師者。為戚真與慧真兩人。至於實際壇務。則端賴在座了閒後輩主持也。難得了閒子弟皆能盡一己之長。事事商量。從長計議。此所以了閒毫無外援。不求諸世而仍能長久也。此情此景諸子緊記。莫虛誇。莫思僭。實道實行。方是永久也。此道非單了閒。諸子行事為人。亦當如此。今日難得歡聚一堂。又承封篆之期。雖久未與諸子語。乘此空檔為諸子說也。

答客問

(伺子性恩多夢求診)至人無夢。

(伺子性一覓得新職叩指引)盡力可也。

(善信是否轉新職叩指示)暫且安之。以待後來。

(伺子性誼是否轉新職叩指示)捨舊圖新。

(伺子性銘叩訓示)南來飛雁。且聽清音。窗前碧樹。日照光臨。

(善信叩來年應否放膽革新)自謀自劃可也。

(善信叩何時可售出現時居所)稍候。

(善信叩謝保佑)正心誠意。處處可行。

(伺子性恩呈詩叩賜正)雪地梅開早。誰個可棲之。

(伺子性舒叩謝保佑)不必客氣。

(善信叩謝保佑考試)穩執勝算。勿慮。

(伺子性宇表弟情困求賜語)情字從心。心清則可。莫多猶豫。更無偏頗。

(善信大師賜語求解及旅行求保佑)非我非他。不在一處也。莫多設想。方是瀟灑。外遊安。

(善信某單位是否適合購入)暫且安之。勿多擾動。

(伺子元燊攜簫奏曲賀新年)子既有雅意。老夫當洗耳恭聽也。

(伺子性愛心叩)自得安好。勿慮。

(伺子元燊奏曲賀年)
有謝子一曲賀年也。新年吉慶。曲調亦當從俗也。多謝多謝。

呈到壇單奉批 「滿座同歡」
滿地花開早。座上宴嘉賓。同迎新氣象。歡笑請多臨。

有謝諸子。下次開篆正月十七日。諸子到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