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15-04-2018 / 戊戌年二月三十日

婁大真人

正道無人我。三光境自高。因緣相配合。天地即吾曹。

婁大真人
久未下光矣。諸子各各平安。至為可喜也。世界雖大。然得一樂土卻非容易。子等處港地。環觀各處。香港豈非一福地哉。尚望諸子珍此一隅。對人對事持平公正。如此則善緣長立也。謹以數語為囑。

答客問

(伺子性恩年偈中是否包含「下巽上坤」卦象)一如既往。守正行之。

(善信離職叩指引)到處楊梅一樣花。一枝之棲向來不易也。暫且安之。

(伺子性一工作前景叩賜語)子等求職。既要合符自己興趣。又要工資合符自己理想。又要考慮自己能否勝任。諸如此等。毋須考慮。一切從正行之。

(伺子性華歐洲旅遊求保佑)安。

(善信從形而下之道可否追尋形上之道)所謂形而上者。與形而下者。不過口上文章。並無一定分際。為人做事但求一念之敬之勤而已。無論成功得失皆不能以此為最終目標。能如此則行一事問一題。端在一心所求而已。言過高。行不上。如何能有其他之成就哉。

(伺子性穎謝保佑並叩賜語)筆下文章。千差萬別。大小拈來。細細研說。

(善信旅行叩問安全否)安。

(善信旅遊叩平安)平安。

(伺子性鳳叩問已故父母的生前事跡)既已故去。何必再論哉。但得心清安靜。即是至樂也。

(善信小兒回港渡假求佑)既已打算好。尚佑甚麼。

(善信大兒申請澳洲工作是否可能)一半一半。

(善信請大師就明代儒學略說一二)此等論說。可參老夫了閒早期鸞章。

(伺子性雅旅遊叩平安)安。

(伺子性晶叩寶誕日期可否用四月二十(新曆六月三日))正好,用此日可也。

(善信鍾兆鴻叩皈依)賜名玄證。一切本來。端在自證。手上文章。即得其令。
今日求皈依者。皆以玄字為首。用玄為首。乃欲諸子明道之妙合也。請起。

(善信張家富)子年紀最輕。賜名玄嘉。
念中有念。樂在玄嘉。南來飛雁。喜落平沙。
子興趣亦多。能從中得意亦快事也。

(善信何震鋒)賜名玄明。靜中省定。自得所明。去而後快。方得安寧。
子樂於思想。雖間中有得。然所得者若能簡潔去之。則定得心中所問也。
切莫囉唆是尚。

今日喜得三子。甚高興也。了閒子弟。若論歸依人數。並不為多。然箇中伺子。類皆各有所長。除此之外又能與了閒道旨相合。平淡之中各有品味。正因如此。既能各展所長。並非一路只求玄參了道也。道之所在。非虛渺無形。彰其妙者。端賴實幹。諸子參之。

下典藥師如來。諸子到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