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04-01-1998 / 丁丑年十二月初六日

呂大真人

花謝花飛飛滿天。紅銷香斷有誰憐。春蠶到死絲方盡。億劫流傳那計年。凱凱東風難著?力。空勞草草寸心纏。共禱雲天猶未晚。慈航普度岸邊先。

近日雞劫乃最大可悲可憐之事也。港地今年不大順利。立春之後。當有改觀。諸子不必多慮也。攜來慈惠汞。承婁老囑。諸子分之。以保平安也。
[案:此處指香港近日因禽流感而屠宰雞隻事也。]

答客問

(伺子振元呈詩「性本逍遙未了閒。結緣勸善決疑難。情留四海蒼生澤。道達三清妙法弘。不許人間愁病苦。直教天地樂歡欣。詩文諧趣傳深意。冀撥雲天仰笑顏。」)蒼生澤被感何難。道達三清碧壤間。花朝月夕難為計。渺渺雲天正道顏。解人疾苦消災難。蓬瀛妙趣慶雲還。爐峰裊裊明霞意。快意無窮在了閒。

(伺子振元叩請賜像)剛才儀練筆之時。亦有同樣要求。老夫已卻之矣。老夫居所甚多。不必多此一舉也。謝謝。

(善信叩問唸《大悲咒》之法)不必多所作態。一心持唸可矣。

(善信叩問居簡行簡之意)居簡者謂居處樸素也。物欲之來能拒則拒之。然後方能不為所役也。行簡者謂心中無物。一念清明。則行事為人可任自然。不著痕跡矣。如此則居簡行簡兩者兼備。心中天君當可逍遙放任矣。

又一年矣。星移物換。瑞氣當臨。柳綠花紅。轉瞬初春。正是:「春風拂檻門前路。瑞氣橫峰照眼臨。」謹以兩句贈諸子。一年好景也。明年再見。昇。

慧真人
老夫剛才聽呂大真人言道。下典封篆之後。諸子聚福。大師囑慧轉告諸子。屆時老夫不能來臨。諸子聚福之時。先祝諸子一路平安。諸事大吉也。下典婁大真人準三時易講。諸子屆時須到壇也。易講之後。立即封篆。準四時封篆。時辰先擇好。諸子不能遲。本壇今年事事已上軌道。此實賴諸子同心協力以抵於成。婁大真人與慧等各真人特此面謝諸子。明年開篆日期。且待下典封篆時再提示可也。下次三時開始易講。四時封篆。諸子不可遲到也。下典再見。昇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