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08-02-1998 / 戊寅年正月十二日

婁大真人 , 開篆大典

年迎百福。春報平安。花開富貴。事順心開。謹以此四語為開篆日祝語也。

雲開日出。大地光明。際此春和日暖開篆之時。吉利無咎也。攜來紫霞汞。諸子分之。以水代酒。祝諸子萬事勝意。一切順適。今年伺子各升一級。諸子奉道虔誠。自叨天庇。香港福地。一切安之。毋多慮也。年偈頒發以到壇者為先。伺子家人朋友可待下典。下典仍由老夫主持。至於叩汞則可在頒偈之前賜與也。

(頒賜年偈。叩偈者66人。)

答客問

(善信呈詩賜和)承子賜詩。謝謝。諸子皆有老夫心。老夫對諸子一視同仁。無分彼此。一切善行皆歸佑諸子也。老夫在天界。不過引導諸子而已。既有贈詩。老夫不辭拙陋。和以一首。

三山天外得棲遲。一念無由只自知。淡永了閒情永在。榴花映日傍丹墀。春風拂檻庭前路。細雨輕吹翠蝶枝。笑語人間色相者。空無點物鏡花痴。

詩中所言者。諸子且細讀之。

今日開篆承諸子及各善信光臨。老夫謹此致謝。下典仍由老夫主持。四時啟筏。諸子今日亦多勞累。下典再見。

呈到壇單奉批
添福添慶
添福還添慶。一堂紫氣盈。榴花多吐秀。瑞氣滿門庭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