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22-02-1998 / 戊寅年正月廿六日

婁大真人 , 觀世音菩薩

妙法蓮華意。慈航普度心。三清知至道。不盡乃人心。霞紫祥雲聚。風吹竹葉音。拳拳惟善念。般若自然臨。

可齋主人
今日承觀世音菩薩俞允下光。諸子萬幸也。了閒立教以來。常蒙諸天神佛光降。一切人事世情。諸子得蒙上天蔭庇。平安順利。天功人事。兩兩雙修。諸子虔心。行事為人。亦持正道。天官賜福。事在人為。合而視之。諸子當明剝復之理也。今日既承菩薩下光。一切病事兩案。皆由菩薩主持。諸子叩拜。

觀世音善薩
行善知天意。菩提了悟真。紫竹心自在。神定見觀音。妙法三千丈。娑婆大地甘。無人亦無我。津渡在前行。

承婁老邀。下光了閒。氣象大新。誠可喜事。春秋兩季。或有起伏。交冬之月。一切回甘。心存一善。可庇可蔭。無著無意。念念能行。氣定神清。惜秒惜陰。三三不盡。也悟也真。無咎無譽。路路花陰。今日本菩薩下光。為諸子解疑決問。諸子有叩事者。可呈上一觀。攜來紫竹汞。諸子淺嚐。可保平安健康。

(頒賜年偈。叩偈者16人。)

答客問

(善信叩問菩薩語氣何以特別嚴肅)本菩薩承婁大真人邀請下光了閒。窺諸港地。鮮有本菩薩親來下光者。本菩薩慈航普度。一視同仁。佛法莊嚴。所示諸子語皆為的言。諸子或覺語氣肅穆。佛法之前。當如是也。

(善信叩問如何持誦《大悲咒》)《大悲咒》乃本菩薩心經。以心傳心。無須計較讀音如何也。誦唸之時。聲聞上天。惠及旁者。有超升之功。是故諸子唸誦之時。以聲傳聲乃最好也。

(善信叩問如何讀《金剛經》)《金剛經》乃佛門總括語也。讀經之道。毋急毋躁。悟念一臨。自然可到。

(善信叩問西藏《度亡經》之用)生死兩途。無須著意。一切自然。隨行隨至。來者歡欣。去者莫怯。前路光明。有佛來接。莫為凡塵。多方歷劫。

(善信叩問如何慶祝佛誕)一切順其自然。不必多所周張也。

(善信叩問天意人事之關係)天意云者。蓋乃因果生成而已。前生修。後世果。今生修。他日果。是故改其一生者。其人之自修也。

(善信叩問觀音借庫之事)世俗之舉。何足一哂。

今日本菩薩下光。多蒙諸子叩拜恭迎。心實感謝。有機會時當再光降。今日就此告辭。

慧真人
今日蒙菩薩光降了閒。幸何如之。諸子有幸得聆法音。承大師囑。下典黃大真人下光。再下一次則為大師大典。是日易講照常三時啟筏。諸子謹記也。下次再見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