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29-03-1998 / 戊寅年三月初二日

婁大真人

山水清華意。和風暖雜花。林深迷古洞。前路有仙家。寂寂禪房境。青青汎雲霞。一心歸大道。明心自去瑕。

今日老夫再下光與諸子一敘。日前韶老下光所言家事不宜張揚。韶老性情中人。每以家事為念。老夫接引歸洞。已著意潛修。以後一切塵事已了。諸子不宜再多談論。更不宜向外宣揚也。韶老生前已得仙卿之位。今再潛修。當更有進境也。本壇壁上可將韶老像懸於玄妙真人之下。道號為韶紹仙卿。其生卒年月可書其上。有照片之後。老夫再賜符一道化相片上。然後再掛壁上可也。本壇淡永為懷。一向低調。諸子如有疑問。固可叩問。其靈驗處。諸子可存心中。不必對外言宣也。世事不常。一切小心為上。不宜過於高張也。
下典老夫易講將講噬嗑、渙兩卦。至於其他各卦則待老夫飛昇寶誕之後再續。在此期間。本壇將有下
列各大真人下光也。下典(易講) 之後。第一星期為呂大真人。順次則為黃大真人、關聖帝君、濟顛禪師。至於觀世音菩薩。老夫懇請尚未獲覆。屆時再告諸子可也。今日帶來慈惠汞。諸子分之。

答客問

(伺子理志叩問葬禮買水之義)亡喪禮節類多俗例。買水一項。以老夫觀之。無大意義。水者瑞也。瑞氣來門。取吉祥子孫之意而已。

(善信叩恭賀林真人寶誕)林真人已再下塵寰。重歷人劫也。

(善信叩問謙隨之道)鄉愿人云亦云。外視之則隨人以意。和人以德。然內視之則終無所守。此鄉愿之大患也。所謂和而不流者。蓋謂外則和合於眾。內則必有所宗。方為做人原則也。

(伺子性儀叩請練筆)既儀有所請。准予練筆。

慧真人
今日早。可以一練。儀任右鸞。其他各人可執左鸞之位也。

(練筆賜語)
性愛 積德行善。靜氣平心。門前鵲噪。有樹遮陰。
性光 虔誠禮佛。奉道全心。耆頤壽享。有古有今。
清秀 一門棠棣。樹樹開花。門臨五福。有慶有家。
理義 千山萬水。念念不差。蓬瀛咫尺。是我鄉家。
理志 前山風水。可望可即。無求無盼。心毋亟亟。
清玉 開懷自樂。其樂可知。祥雲繞頂。鳥唱高枝。
清淑 心毋多慮。老幼提攜。秋風一到。任汝施為。
守振 留前顧後。思慮何多。堅心一念。其樂如何。
蘇劍華 心浮氣躁。奉道基歪。平心靜默。前路方諧。
蘇恩華 就班按部。拾級而登。前途大好。可慰雙親。
葉錦明 道境萬殊。執其一中。千心一念。無始有終。
貝剛毅 學無先後。達者為師。放心邁步。可佔一枝。

剛才諸子練筆。一時皆難接靈。練筆之舉。非一朝一夕可成也。一靠天賦。二靠後天之功。諸子天賦不如儀子。後天學養亦有別。是故一時難成也。然無礙。假以時日。必有成功之日也。諸子入門不及一載。想蹴然而就。未免奢望也。日後慧有空時。當再為諸子練筆。再見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