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26-04-1998 / 戊寅年四月初一日

關聖帝君

回首千年事。心頭點滴思。春秋曉大義。精忠貫天時。夢醒雲間覺。魂飛朗月知。生死原無價。貴在立仁時。

今日下光。承婁老之邀。老夫在生之時。對上敬。對國忠。處事義。立身節。是故殉國之後。能保一點靈明。長存天地之間。成道以來。幸獲萬家香火。今日光降。亦為感諸子誠意有加。婁老囑余。批答病事兩案。並賜紫霞汞。

答客問

(善信叩問關平周倉是否與關帝同在)關平余義子也。周倉則隨余轉戰多年。余就義時亦皆就義。世人以此成圖,兩人立余左右。蓋紀念而已。

(善信叩問何人接引關帝)余就義之時。魂飛魄散。幸得太上玉清帝天尊之接。方得魂魄齊全。一靈不昧。其間所歷百劫。端在一己清修。今日諸子所見所聞者。乃余經百千載後。靈識再次接諸世人。儀接此識。故能與諸子談論。老夫固深幸也。

(伺子性儀叩問三國事)先主。吾義兄也。翼德。吾義弟也。三人行。情如手足。余當日大意失荊。先主、翼德俱不責余。反常以吾殉為憾。先主治蜀。恩及於民。今蜀丞相祠中。先主軍師兩人俱列。先主亦享香火也。翼德義弟與先主及余並列。吾等有香火之享。翼德亦與焉。荊`州之失。老夫思之。蓋亦天意。三分天下。本已成於隆中。各有其長。各有其短。能鼎足而三。數也。至曰分久而合。則非吾所見矣。天道循環。歷時千載。老夫今日。悟矣。今日下光。與諸子聚。亦高興事。下次再見。

慧真人
剛才關聖帝君下光與諸子談論甚高興也。大師飛昇寶誕。諸子已有準備。屆時當共聚一堂慶祝也。下典濟顛禪師下光。濟顛禪師與大師為友多年。其性情不拘一格。可愛可喜之處甚多。諸子屆時自當親身體會也。諸子記得來敘。有勞。再見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