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05-07-1998 / 戊寅年五月十二日

戚真人

風雨香江滿九天。鮮花眼底總生憐。清心永念菩提福。低首三清再拜虔。

今日承太清帝君下光。幸何如之。
三清上道。縹緲雲天。果結丹鉛。不著火煎。?膆秅j象。液吐金泉。升雲入地。泥丸開天。入竅出神。白生虛室。龍泉劍吐。六象無生。一點春火。暖我身陽。咫尺之間。頂上雲長。氤氳火化。照我汪洋。
今日蒙太清帝君下光。事病兩案。由太清帝君主持。謝。

太清帝君
平常是道。念念生祥。清天白日。步武羊腸。

承婁老之邀。下光了閒。本帝君位主太清天。夫三清者。天之位也。宮闕之中。仙佛多有。婁老處於大洞之天。本帝君則處於太清之天。共修真如之体。無分軒輊也。近承婁老之告。謂儀接靈奇速。故來下光也。本帝君自得道以來。向不下光。今為首次。諸善信及伺子如有所問。望詳列所叩之事。本帝君當一一答覆也。攜來太清汞賜諸子。平安健康也。本帝君所賜汞有奇功。諸子勿少覷也。待會再續。

答客問

(善信叩問宇宙有多少空間)所問者何其大也。以老夫之存。所識者唯世界太清天兩地而已。子之所問。老夫難答也。

(善信呈詩賜和)飛流直下三千尺。猶似銀河落九天。臨江且問東流水。往復如今有幾年。

(善信叩問仙佛接引人之準則)能受接引者。必須神識清明。靈光能保。則受接引之機大。反之神不凝聚。識只少存。此時即欲接引。亦不可得也。

(善信叩賜語)靜默無言。可生其慧。躁動難存。萬行俱廢。

(善信叩問十牛圖之來歷與寓意)十牛圖。老夫未之聞也。難以告子。

(伺子李子叩問太清帝君是否三清之一)非也。剛才老夫已有所示。三清者。天之位而已。三清天地。各有所位。無分高低也。至於三清天地。仙佛居焉。老夫忝為帝君而已。其所修者一也。

(善信叩問大真人與帝君之別)真人者。言其修行之火候。不達此火候者。不稱真人。大真人者。仙中最高位。真如識透。永保靈明。毋須再入輪迴。長存天地之中。帝君者。仙家職守。是故婁老為慈惠帝君。呂純陽為孚佑帝君。老夫為太清帝君。位居天界。亦具天職。故有此封誥也。然大真人與帝君兩者。並非一而二。二而一。有修真成正果而無天職者多矣。

(善信叩問仙界之情況)仙界之事。刑清政簡。能告者甚少。即能告。諸子亦難明白。蓋仙佛識神非如子等。子等之識。需以眼耳鼻舌為根。至於吾等則無此需要。識之行也。存乎一念。不能觸摸。即今日下光。亦以識存。儀為鸞手。需以識接。吾等若要傳道於人。在世間亦需靠儀之口舌也。

(善信叩問基督教與伊斯蘭教有神靈存在否)自然有。何必問。不過其行也異而已。

(善信叩問太清帝君是否太上老君)非也。太上老君。道祖之一。與老夫無涉。

(善信叩問人是否由猿猴變)老夫以為當非如此簡單。老夫由修真而成道。時在魏晉之間。人之初生。老夫亦不明也。

(善信叩賜語)花開錦繡。紙上雲霞。清心明覺。道見初芽。

(伺子恆慧叩賜語)不著是慧。不執是福。懷抱一放。明月出谷。

承儀接靈。本帝君得以下光。謹賜儀數語。
靈生五嶽。接我神暉。光披花葉。澤潤吾黎。前行無阻。鳥噪雲棲。乘風看浪。濁水流西。 儀參之可也。

今日本帝君承諸子多所叩問。謝謝。一切有勞諸子。下次有機會再來。

戚真人
太清帝君下光。戚真謹代諸子致謝意也。下典為呂大真人。諸子早到也。上次承儀叩問暑期休息停筏三典之事。婁大真人已准予所請並囑諸子。旅行期間一切小心為要。下次再見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