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閒
了閒快訊
了閒沿革
真人先輩
港壇鸞章
了閒刊物
字字榴痕
壇友園地


12-07-1998 / 戊寅年五月十九日

呂大真人

雲生千丈外。水泛五湖間。念念無人我。泉聲繞樹彎。禪心清萬念。道轉法華參。處處迴環意。明心自了閒。

承婁老之邀。到了閒主持一典。老夫下光。一感諸子誠意。二感儀接靈奇速。凡有叩問可上呈。老夫自當一一回答也。

道之為物。無蹤無跡。及其行也。化成萬物。道之為物。無色無臭。及其行也。滋養眾生。順乎道者。靜能止躁。緣來緣去。生生不息。莫揠莫助。念念持平。草長鶯飛。江南煙境。道在此間。誠心可接。上貫天人。下通幽冥。笑我孺子。惴惴不寧。順我者生。道自然成。

攜來老夫所煉之汞。諸子分之。

答客問

(善信叩問大清天在何處)佛言億萬劫中。諸天生焉。諸子今日所存世界。亦一天也。大清天者。諸天之一也。諸子無以見之。故生疑惑。天地無邊。無終無始。能知者鮮矣。

(善信叩問人如何能盡量發揮潛能)老夫以為一切盡力盡心即可。過於強求。對己對人。皆不利也。所謂潛能潛力者。有時過於誇張。不必多想也。

(善信叩問輪迴之目的)子所問過於雜亂。生死兩事。世態之常。若問輪迴。則亦有之。至於生所為何。則各人有異。不只在求道一途也。

(善信叩問涅槃之情況)涅槃在佛不在仙。涅盤之境。四大皆空。若問如何。一時難以盡說。即有所言。諸子亦不明也。涅槃之舉。多在有道高僧。諸子凡人能行善積德已可生淨土。至於涅槃。不必多想也。

(善信叩賜語)行事為人。毋執毋檢。靜默少言。一切無玷。

(善信叩問求道步驟)不必靜坐。一切順其自然已可。

(善信叩問太清帝君生平)太清帝君姓李名華。成道之時。時當唐初。飛昇之後。修真不輟。居太清天。掌帝君職。當日下光。偶一為之而已。

諸子往廈門遊。高興事也。了閒當日亦在廈門。老夫曾下光焉。今次之遊。婁老或往一觀。老夫則不往矣。諸子旅途愉快。待會戚真人下光。諸子稍待。

戚真人
承大師諭。諸子廈門之行。平安勿慮。一路之上。當加庇佑。下典承大師囑。已端請法華真人下光。法華真人清末清修。一點靈明。識神存久。大師雲遊。偶識之於道。下次諸子來壇。當可叩問也。下典之後。本壇停筏三次。再開之時。由大師易講。到時再見。
承大師諭。韶老相片。且待大師易講時再掛可也。一切平安勿慮。再見。

 

<< 回到目錄

 
了閒道社版權所有  保留一切權利